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衡水桃城区276支党员突击队撑起防控疫情“红色屏障”

时间:2020-02-17 13: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7日讯(通讯员李琳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从河北衡水桃城区委宣传部获悉,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该区6300多名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组建276支突击队,勇挑摸底排查、环境消毒、站点执勤等工作重担,在基层撑起一道坚实的“红色屏障”。

在集中隔离点,该区委政法委从区直各部门抽调7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全天候坚守禁区;在公路检查站,区交通局联合公安、卫健等部门成立临时党支部,10名突击队员挂牌开展车辆引导、体温检查、查询登记等工作;在医疗系统,来自市二、四、五院的3支突击队、41名党员,主动申请到一线科室值班,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党总支号召下,先后170多人提交请战书、请战视频,15人申请入党,23人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5人已抵达武汉展开医疗救助。

春节期间,该区1000多名区乡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放弃休假;5000多名农村、社区和企业的党员干部舍全力以赴保护群众健康安全。赵圈镇党委班子成员腊月二十八日成立突击队,日夜连轴工作10多天,无一人请假;河沿镇南两店村党支部委员、妇代会主席王秋春组织“妇女之家”的成员们一同加入党员突击队;河西街道党工委成立由机关、社区干部、楼院长、志愿者等300多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4.1万户、6.5万人的摸排任务;中华大街街道党员突击队,在封闭小区设立“疫情防控岗”,安排专人值守,每天进行全面环境消毒。

对疫情造成的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该区1500多名乡镇街道和农村社区干部,严格执行“三坐班两解决”机制,对群众需要外出办理的行政事项,全部实现委托干部代理,先后代办各类事项1300多件;100多名窗口单位突击队员,坚持上岗备勤,推出“不见面”服务,畅通线上渠道电话办、网络办,对疫情相关紧急事项,开辟预约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即来即办;赵圈镇前铺村党支部书记张国范、何庄乡侯家林村党支部书记侯红晋等一大批党员积极献爱心,累计捐款170多万元,捐助口罩8万多个、手套2万多只、消毒液5000多箱、方便食品8000多箱,有力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1月6日“小寒” 本周降雪大风降温齐聚

衡水市寒假关爱儿童活动正式启动

衡水广播电视大学2020年春季招生正在进行中

衡水市持社保卡人数超442万 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26.6万张

衡水高新区举办2020年燃气企地联合应急演练及培训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