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强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时间:2019-08-28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强县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来抓,连日来,各级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除杂草、清垃圾、拆残垣、扫街道……社会各界齐动员,全面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一幅幅焕然一新的乡村美景画卷徐徐展开。

高站位绘好“作战图”。武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决心,直击环境整治的“痛点”和“盲点”。该县在今年5月底下发了《2019年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施方案》,在8月8日,又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共计500人召开大会,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个专项行动”再细化、再部署,强化质量意识,紧盯时间节点,重点做好“清”“净”“绿”“亮”“畅”“治”六字文章,为部门协作,全面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好“药方”。该县还根据县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等7个牵头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定期调度,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力推进。

党员干部当好“排头兵”。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该县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重点做到“七个带头”,即县委常委要带头冲,每周至少要到分包的乡镇督导调度一次,对环境整治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全体县级干部带头分包整治难点村;科级干部要带头清,特别是要在工作时间之外到本村为群众做好榜样;规上企业负责人要带头抓,既做好厂区环境优化,也为企业所在地和自己村环境出资出力;此外,还有商铺门店负责人要带头改;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干;驻村工作队要带头帮等。现在,各级党员干部已经成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生力军,活跃在乡村,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贡献心力。

社会各界群众“总动员”。群众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直接受益者,更是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为此,该县宣传部门积极通过制作宣传册、明白纸,张贴宣传标语,在县融媒体中心各端口开设专题版块等形式宣传阐释中央、省委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标准,同时对该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涌现出的亮点村进行深入报道,引导群众从“要我整治”向“我要整治”转变。该县教育局、工会、团委、妇联等部门和组织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发动学生、志愿者、团员、妇女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目前,全县共清理垃圾4.7万立方米,坑塘158个,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废弃物2052立方米,残垣断壁2518处,全县238个行政村实现垃圾治理市场化运作,有力的净化了农村环境,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欢迎。(孟卫力)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