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霞口镇大皇庄村的美丽蝶变

时间:2019-08-28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村口崭新的牌楼和石桥。




昔日的大皇庄村。


孩子们在老槐树下听长辈讲述村庄的过往。


内容丰富的墙体画让村庄的人文气息愈发浓郁。


鸟瞰大皇庄村,面貌一新。

走进阜城县霞口镇大皇庄村,村口的牌坊高大威武,清澈的护庄河流水潺潺,整洁的街道旁十余面文化墙图文并茂述说历史,宽敞的文化广场锣鼓喧天舞步翩翩,好一派新时代新农村的美丽景象。

近年来,该村全力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他们拆除破旧闲置宅院7处、残垣断壁17处,疏浚2.8公里护庄河,修建了3座石拱桥,街道和河道两侧种植绿化带5000多米,栽植法桐、垂柳、白蜡等700余株,铺设水泥混凝土路面15500平方米,新建入村牌坊,对53户房屋门楼进行升级立体改造,装饰墙壁1.3万平方米,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皇庄来历等墙体画12幅。

为了挖掘大皇庄村历史文化,该村村干部走访村里老党员、老干部,查阅《阜城县志》、《外戚传》等文献资料,将村庄定位为“凤栖古槐皇家园林小镇”。他们聘请山东青岛北洋规划设计院对村庄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确定了“一带、两环、三街、七园、九巷、十桥、七十二井”的总体规划,建成了梅园、兰园、竹园、菊园、金凤园、月季园、石榴园等标志性特色公园。

如今的大皇庄村,小桥流水、绿树成荫、街道宽敞,一个洁净美丽的现代化小村庄展现在人们面前。陈康 宋兵慧 摄影报道


来源:衡水日报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