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打破三项赛事纪录!衡水第一中学游泳队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

时间:2019-08-28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8月24至25日举行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马鞍山站)上,衡水第一中学游泳队打破3项赛事纪录,取得10枚金牌6枚银牌6枚铜牌的佳绩。图为队员们获奖后合影留念。衡水第一中学供图。

河北新闻网8月27日讯(通讯员张艳春 记者郎海江、翟一杉)在8月24至25日举行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马鞍山站)上,衡水第一中学游泳队11名运动员参加15岁组和16—18岁组两个组别的比赛,在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中取得10枚金牌6枚银牌6枚铜牌的佳绩。

其中,该校高一学生徐若寒打破15岁组女子40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赛会记录,同时也获得50米自由泳的金牌;高三学生张子娇打破女子16—18岁组200米蛙泳的赛会记录,获得该项目金牌,同时获得100米蛙泳银牌;高一学生陈颖泽获得男子15岁组50米蛙泳、100米蛙泳、200米蛙泳三个项目的金牌;高一学生刘博源获得男子15岁组50米自由泳金牌,100米自由泳银牌……除此之外,游泳队成员徐若寒、张子娇、陈颖泽、尚奕霖、刘博源等五名学生均在8个项目中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标准。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衡水第一中学,对这支打破多项赛事记录的游泳队进行探访。

“游泳这个项目比较特殊,需要每天下水训练。一天不练,队员的形体、体能、力量、耐力、进度、水感都会受到影响,会下降。大部分学生在小学毕业后,因为学业比较紧张,被迫中断游泳训练。当他们得知学校有游泳队后,又重新拾起梦想,选择到学校继续为梦想而战。所以这些孩子们的训练是很刻苦,恢复起来也是很难的,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衡水第一中学游泳队教练李敏谈起队员来动情地说道。

“我和张子娇原来是在比赛时认识的,后来在衡水训练再次接触到她。她给我的印象是一个很努力训练很刻苦很卖力的人,她的力量很强而且长得高有很多的优势,也会经常帮助我改错误的动作。功夫不负有心人,这次比赛打破记录都是她靠自己的努力得来的。”在一个训练馆共同训练的“竞争对手”——张钊宁眼中打破女子16-18岁组200米蛙泳的赛会记录的张子娇是一个刻苦训练且热心的“好对手”和好朋友。

在8月24至25日举行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马鞍山站)上,衡水第一中学游泳队打破3项赛事纪录,取得10枚金牌6枚银牌6枚铜牌的佳绩。图为队员们的获奖证书。衡水第一中学供图。

而在张子娇的心中,除了争分多夺秒的刻苦训练,打破纪录的原因还有学校“追求卓越”的校训激励与教练李敏在赛场无微不至的关心。“当时在200米赛程的最后50米,因为紧张和体力不支导致我的动作有些杂乱,是教练李敏在现场的一声声‘节拍’让我重新找到了比赛节奏。那时的我就一个信念,在比赛中发挥到极致,让队服上的‘追求卓越’校训出现在最高领奖台上。”说到此处,稍有些腼腆的她反手一指,露出印在队服后背处的校训。

在游泳队成员陈颖泽的母亲寇颖看来,陈颖泽是一个迎难而上、自信乐观的大男孩。“他热爱游泳这项运动,喜欢在水中畅游的感觉。这些年一路走来,取得了一些成绩,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他始终初心不改,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努力。这次比赛,陈颖泽一天三项满负荷参与,担子非常重,到最后他坚持下来并取得三项冠军还同时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等级标准,辛苦与付出只有自己知道……”

同时打破15岁组女子40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两项赛会记录的徐若寒站在最高领奖台上将自己的成绩总结为“平常心”。“小时候因为父亲怕我溺水,所以送我去上游泳兴趣班,然后被当地教练看中,从此走上专业训练道路。这次比赛能打破纪录是因为教练和父母在赛前都对我进行鼓励,为我减压。虽然我是高一新生,但是这里学习氛围和训练条件好,教练很专业也很和善,就像我的姐姐一样,学长们也很热心,常常给予指导,分享经验。”

在8月24至25日举行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游泳U系列比赛(马鞍山站)上,衡水第一中学游泳队打破3项赛事纪录,取得10枚金牌6枚银牌6枚铜牌的佳绩。图为比赛现场。衡水第一中学供图。

在谈及对游泳队员的期望,教练李敏表示,自己最大的期望就是希望队员们在校刻苦训练为校争光,毕业后都能考入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接下来要备战全国总决赛作准备,量身定做训练计划,针对不足加强训练。

李敏告诉记者:“我希望自己能够带出更出色的成绩,孩子在这里得到全面发展。作为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教练,我感到十分荣幸。”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根本的保障

2019“衡马”报名抽签结果公布

2019年河北省民政厅“星火”项目在衡水举行启动仪式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多措并举推进美丽乡村标准化建

衡水紧紧围绕生态宜居滨湖园林城市建设目标提升市民幸福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