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融媒体改革在全省实现“三个第一”

时间:2019-01-10 13: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5日,衡水市举行县级融媒体中心集中揭牌仪式,标志着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全部建成,融媒体改革迈上了新台阶,取得了全省第一个出台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第一家正式挂牌的县级融媒体中心、第一个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全覆盖“三个第一”的好成绩。

  去年年初,我市对融媒体改革工作进行总体谋划部署,组织市、县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到江苏昆山、江西分宜等地参观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深入到各县市区进行调研,摸清融媒体改革行政、体制、业务、经营中的障碍阻力。在此基础上,出台了全省第一个加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方案,明确改革路径。

  各县市区按照“以县级广播电视台为主体、整合县域党政媒体资源、依托省市云平台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造集新闻宣传、政务服务、民生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全新媒体平台。去年9月,武强县融媒体中心成立,成为全省第一家正式挂牌的县级融媒体中心。武强县融媒体中心通过融媒体APP,把电视、广播、政务新媒体全部融合,打造统一对外移动端出口,新闻的策、采、编、发全部在线完成,实现了“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分发”。

  改革过程中,我市努力打造开放的运行机制,运用市场观念引进人才,建立公平的薪酬制度,不断培养全媒型新闻队伍,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快速推进,在全省第一个实现县级融媒体中心全覆盖。我市县级融媒体改革从启动、发力到加速、冲刺,只用了短短一年时间,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开启了融媒体发展的新时代。(王铁卯)


相关新闻:

景县在精准脱贫上下足“绣花”功夫

衡水市委党校打造“微党课”搭建党员教育“大舞台”

衡水市广场健身舞协会成立

23日起 春运首日火车票已开售

衡水,栽好梧桐树,引来“京津”金凤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