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市政府“多会合一”部署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当前各项

时间:2020-04-07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市政府“多会合一”部署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

高宏志讲话 张维亮主持

3月16日,邯郸市委、市政府以“多会合一”的形式召开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暨重点工作部署会。市委书记高宏志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和力度,凝神聚力,奋勇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胜利。市长张维亮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省第十一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高宏志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精准研判形势,及时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越是这个时候,越要头脑清醒、慎终如始,毫不放松地把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细,毫不放松地抓好境外输入性疫情防范和社区、农村管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决守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南大门”。

高宏志强调,要全面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进一步加强力量、精准施策,全力以赴啃下最后的“硬骨头”。多措并举化解疫情影响,加快推动扶贫项目和龙头企业、扶贫微工厂开工复工,有序组织贫困群众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加强社会兜底保障。持续巩固脱贫成效,围绕“三保障”落实情况开展一次全面“回头看”,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和边缘易贫户的监测,巩固零致贫、零返贫成果。全力做好普查准备工作,查漏补缺,确保实效。

高宏志强调,要抓实抓好农业农村工作。组织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切实搞好田间服务,加强农资供应保障,抓好生猪稳产保供。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落实“一减四增”要求,着力提升农产品加工增值率,加快打造一批近郊休闲农业基地。扎实推进“消薄”工程,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实改厕、污水治理等工作,大力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加快“空心村”治理,增强发展内生动力。及时开展造林绿化,组织好绿化观摩,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高宏志强调,要切实做好其他重点工作。积极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全面提升民生福祉和优化营商环境。集中精力抓好项目招商,通过网络等形式加强沟通对接。持续加强生态环境治理,着力改善空气质量,用力抓好水污染防治,强化追责问责。加快推进城市和县城建设,高标准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任务,加速东区建设和老城区提升步伐,加快邯西生态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县城突破三年行动。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乡镇和街道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各项任务。

高宏志要求,要扎实做好民生稳定工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按时保质完成10件民生实事和20项民心工程,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狠抓“十个专项整治”“四难问题”整改,围绕民生关切和热点难点问题再研究推出一批民生领域改革事项。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高宏志要求,要全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建强基层基础,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着力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强化担当担责,做到一级对一级负责,一级帮助一级解决问题,注重在一线锻炼、考察、识别、使用干部。提升工作本领,提高断事、干事、成事的能力,多沉下心来研究工作,多想管用有效的招数和办法,及时解决影响落实的“中梗阻”,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落到“最后一公里”。

张维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高宏志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做到思想明确、认识到位、措施过硬。要严明工作责任,把各项目标任务层层分解、细化量化、定期调度、定期通报。要加强监督检查,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明查暗访,促进工作落实落细,激发全市上下担当实干、拼搏竞进、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坚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市委副书记樊成华就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就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伟就文明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才就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进行了部署,副市长杜树杰就脱贫攻坚、农业农村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高和平就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晓斌 苗志磊/文 巩玉强/摄)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