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4-07 12: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以赴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和防控物资生产

许勤赵一德出席

河北新闻网3月4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我省“三道防线”、防控境外输入风险、防控物资生产储备供应等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省委副书记、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赵一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北京市考察,就强化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进一步做好诊疗救治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协同推进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和防控物资生产。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疫情防控、科研攻关和物资生产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我省科技创新优势和防护物资生产优势,为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河北的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化全面动态排查不放松,全力防范疫情局部扩散、输入输出和反弹。要把筑牢“三道防线”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强进京交通工具和环京检查站等排查防控措施,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持续用力加强对社区、农村、党政群机关、复工复产企业的动态排查和全面防控,特别要聚焦社区,压实属地责任,入户动态排查,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与京津和周边省区的协调联动,加强流动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出入境人员的排查监测,有效防止疫情输入输出和反弹。要坚持尽最大努力科学救治患者,聚焦重症和危重症患者精准施策,按照“四集中”原则和“四个一”机制,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治疗,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坚持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提升疫情和疾病防控能力,充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要多措并举全面复工复产和抓好春耕生产,突出投资、消费和重点项目落地落实,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调度,密切协作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省直部门职能责任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及指挥部作用,每天调度,及时协调解决问题,积极主动作为,狠抓任务落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省领导袁桐利、焦彦龙、董仚生、高志立、刘爽、刘凯、夏延军、时清霜、葛海蛟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年河北计划改造老旧小区1369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