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魏县:“志愿红”绽放梨乡大地

时间:2020-04-07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德峰、郭海民)3月5日, 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邯郸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和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志愿者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深入开展。广大志愿者分小组深入小区、街道、公园、商店,开展疫情宣传、卫生清洁、消杀灭毒等,让一抹抹美丽的“志愿红”绽放梨乡大地。 

党员干部志愿者不忘初心践行使命

图为魏县党员志愿者先锋队在入户排查疫情。通讯员陈达非摄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志愿者,立足本职,践行使命,在疫情防控一线奉献光和热。

魏县税务局组织红翔志愿服务队6名党员,到县城建设花苑小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对社区公共设施进行消毒,并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魏县住建局党员和干部职工不计报酬、不辞辛苦,积极投入防疫第一线。全局100余名志愿者每天坚守县城56个小区,与物业公司等志愿者协调配合,共同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排查、消杀,对外来人员、车辆严格管控。

图为魏县税务局志愿者开展疫情消杀。

在魏县魏州街道办河里西村,李文堂、李路喜、李建凯祖孙三代党员志愿者,欣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72岁的李文堂因患脑血栓留下后遗症,每天上午,他都拄着拐杖准时到监测点帮着登记进出车辆和人员信息,成为河里西年龄最大的一名党员志愿者。47岁的儿子李路喜像老父亲一样,主要负责监测站点的值班和返乡人员的排查防控工作。25岁的李建凯和爷爷一起报名,成为河里西最年轻的党员志愿者,负责大街小巷和公园的喷洒消毒工作。“小时候最爱听爷爷讲述抗美援朝和雷锋的故事。我要像雷锋一样,无私无畏,为人民服务。”李建凯说。

 军人志愿者展示人民子弟兵本色 

从90后返乡探亲的现役军人志愿者,到90多岁的抗战老兵志愿者,他们把疫情防控作为保护家乡亲人的生命线。

魏县魏州街道办西关居委会军人志愿者李建超,从小品学兼优,在部队服役两年后考入军校。疫情中,他主动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张二庄镇礼教村90后现役军人、党员志愿者周存超,春节前回乡探亲,赶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他积极参加村两委组织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在卡口值班、消杀、测量体温、记录等。

街道办岗井居委会退伍军人郝连军、李文海、马孟臣、李华四人分工协作,在村口执勤站岗、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出入证、登记出入信息、为辖区居民定期消毒……他们退役不退岗,永远是人民心中最可爱的人。    

大学生志愿者在实践中百炼成钢 

图为魏县大学生志愿者为家乡父老乡亲安康筑起安全屏障。通讯员连国稳摄

作为青年一代的精英,魏县大学生志愿者凭着青春的热情,用昂扬向上的力量迎接春暖花开,撑起祖国希望的未来。

张二庄镇张北村大学生志愿者张亚丹是外交学院研究生,张中华是石家庄铁道学院的大学生。寒假回家,主动请缨加入疫情防控,每天早八点到晚七点,负责村口执勤、检查登记,防控宣传、外来人口查访等工作。  张二庄镇第六店一分支村胡凤铎、胡凤雨姐妹,是河北农业大学和河北环境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面对疫情,她们找到村干部,村疫情检查点值班,不论天多么寒冷、风多么凛冽,她们坚持认真登记、测量体温,为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街道办岗井居委会大学生潘晓微,就读于北方学院临床专业。她利用自己所学,参加疫情值班,为出入群众测量体温,协助村干部整理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向群众宣传,引导乡亲们加强防护。

巾帼志愿者在疫情一线美丽绽放

图为志愿者向老人宣传防疫知识。

在疫情一线,魏县巾帼志愿者从容应战,在克服家庭困难、与疫情搏斗的战场美丽绽放。

魏县交警支队24朵铿锵玫瑰头顶国徽、身穿警服,一天12个小时战斗。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承担起县城主城区4个疫情防控站点的检测任务,在疫情一线坚守、奉献。

在魏县仕望集乡,有一群最美的“娘子军”,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更是母亲。疫情中,她们走访宣传、雪夜坚守、进村入户,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着巾帼力量——她们是张洋洋、华春雨、李运香、杜瑞霞、江亚楠、王晓军、张文洁、郭雪玲……  在魏县前大磨乡东薛村,县第八届妇联执委、女支书李艳红,将两个年幼的儿女托付给婆婆,自己满村奔走宣传防控知识,挨家挨户排查,在卡口值班值守。组织落实防控措施,对每一个细节都反复琢磨,落实落细。对3户涉武家庭,第一时间安排居家隔离观察,耐心解释,取得理解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