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广平为全县妇女构建起四个“家”

时间:2020-04-07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巾帼志愿者慰问抗疫一线乡村医生刘贵芳。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业佳)3月5日上午,广平县妇联联合社会各界巾帼志愿者持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南阳堡镇慰问抗疫一线乡村医生刘贵芳;为孤寡老人孙金印、贫困户张运香、89岁行动不便女党员武爱花义务理发;看望13年如一日,精心照顾瘫痪丈夫好媳妇马学梅等。这只是广平县妇联开展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

去年以来广平县妇联工作既要奖杯,又要口碑,既获得了邯郸市妇联优秀集体荣誉称号,又深得群众爱戴,致力于为全县妇女构建“交流之家”“救助之家”“心理健康之家”“维权之家”四个家,被大家亲切的成为“娘家人”。

为乡镇妇女构建一个交流之家。推进乡镇妇联区域化组织建设,构建了区域化妇联组织,把各行各业妇女骨干吸纳到组织中来。各级各类妇联组织开通微信群等网上交流平台,做到了妇女工作线上线下互通互联,“妇女之家”网上网下共建共享。

图为巾帼志愿者看望89岁行动不便女党员武爱花。

为贫困家庭妇女构建一个救助之家。在广平镇南苏庄村开展贫困家庭救助活动中为15户鳏寡孤独和因病致贫的家庭送去夏凉被,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为贫困家庭做好妇女“两癌”筛查、摸底、登记、建档、救助工作。为5位“两癌”妇女发放救助金5万元。

为未成年人构建一个心理健康之家。积极开展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和家庭教育工作。聘请15名专业心理健康咨询师为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健康辅导。为300多名家长和孩子举办家庭教育“感恩父母”报告会,以真实案例说明家庭和谐是孩子健康成长的保证、人生快乐幸福的源泉。举办“弟子规”朗诵会,通过国学经典朗诵让孩子们体会与长辈在礼仪道德上的相处之道。为广平县第三中学为3600余名师生开展“你的成长、有我相伴”心理健康辅导。

为维权妇女构建一个维权之家。强化源头维权,为维权妇女提供法律援助。对妇女来访维权案件,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办结。帮助20多位妇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