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火速驰援筑牢防线 河北邯郸市计量测试所紧急驰援衡水疫情防控计

时间:2020-04-07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赵春辉)“我们是跟温度‘较真’的人,更是跟时间‘赛跑’的人。”河北省邯郸市计量测试所总工程师王耀平说。他们于3月4日火速驰援衡水检定校准红外体表温度计599台件,为衡水疫情防控工作解了燃眉之急。

火车站、汽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防止输入是打赢阻击战的关键一环。“两站一场”等重要关口测温装置是否精准,对能否阻断病毒传播至关重要。

邯郸计量测试所技术人员在衡水市安装测温设备

3月3日,邯郸市计量测试所收到省、市市场监管局的紧急通知,得知衡水市质检院黑体辐射源(红外体温计计量标准装置)在运输过程中遇到问题,无法正常开展红外体温计检定校准工作,如果没有迅速解决,衡水地区疫情防控计量工作将无法正常开展。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邯郸市计量测试所迅速行动,由总工程师王耀平带队一行4人,第一时间赶赴衡水市驰援红外体温计进行检定校准工作。3月4日早9点,王耀平一行就赶到衡水北站,立即卸车安装仪器,迅速对出站口、进站口2台筛检仪进行校准;简单吃一口午饭后,当日下午,马不停蹄又赶赴衡水站、衡水汽车站对正在使用的4台筛检仪进行了校准。

抢时间就是在保平安,虽然时间紧迫,邯郸计量测试所4名技术人员忙而不乱,仅用一天时间,就以科学、公正、高效的工作标准,圆满完成驰援衡水紧急检定校准工作。王耀平说,邯郸市计量测试所全体人员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做到了应急检校随送随检、随叫随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