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时间:2020-04-07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赵春辉 、魏振华)疫情防控期间,邯郸市肥乡区市场监管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了26家使用企业特种设备运行安全。

督促做好“三个一”。组织一次安全教育培训。该区市场监管局印发1000余份明白卡送到企业,通过微信群开播网上安全知识微课堂的同时,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对作业人员开展一次上岗前特种设备安全培训和警示教育,做到不培训不上岗、不持证不上岗。对于未取得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新招和转岗员工禁止上岗操作;开展一次设备安全检查。对接协调检验机构,做好即将到期设备检验工作;督促企业对设备和与设备相关的因素进行系统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不消除、安全无保障的特种设备,坚决禁止投入使用;制定一套安全防护措施。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制定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防护措施,条件不具备、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的,严禁匆忙调试运行。

落实“三杜绝”。杜绝非法安装、非法改造、非法使用特种设备。在用特种设备必须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杜绝特种设备超温、超压、超负荷、带故障运行,特种设备的使用必须是在规定要求允许的范围之内;杜绝无证上岗、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特种设备操作必须持证上岗、规范作业、正确使用。 

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检查人员配备和教育培训是否落实,是否配备相应持证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查看教育培训工作是否有计划、有内容、有记录、有考试、有总结,是否做到全员参加;检查防护措施是否有效,复工方案是否包括针对特种设备的安全防护措施、安全防护和应急保障装备是否齐备完好、风险警示标识是否设置、是否开展应急演练;检查问题隐患是否清零。检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台账、隐患排查计划、隐患排查清单、隐患治理信息台账、重大隐患整改方案,核实隐患治理结果是否验收确认。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