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记者走基层】河北邯郸:“金融顾问”量身定制融资服务

时间:2020-04-07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记者 刘剑英

“不用任何抵押,就达成了纯信用贷款200万元的协议。”3月7日,邯郸市金融机构与大名县19家食品加工企业开展的融资需求对接会上,大名县富源塑编印刷有限公司与建行邯郸分行达成贷款协议。

“这笔钱将用于原材料采购,解了企业燃眉之急。”公司负责人杨会东说,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企业流动资金较为紧张,想申请银行贷款又缺乏抵押物,融资之路一度“卡壳”。一筹莫展时,金融顾问根据企业良好的征信纪录,量身定制了信用贷款方案,通过建行“云义贷”帮助他们解决了融资难题。

日前,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邯郸市中心支行、邯郸银保监分局联合推出了金融顾问包联企业制度,从全市银行、保险、证券等领域筛选了168名金融顾问,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结合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融资需求等,一企一策提供融资服务,破解企业融资难。

“金融顾问定期深入企业,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宣讲金融政策和金融产品,帮助企业优化融资渠道和结构,设计融资解决方案。”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驻大名县金融顾问组组长、民生银行邯郸分行行长王培信介绍,食品加工产业是大名县的主导产业,全县有食品加工企业31家,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面临资金压力。此次对接会上,4家企业通过银行、保险公司及证券期货等不同方式获得融资支持。对其他企业提出的合理融资需求,将逐企对接、研判、会商,提出解决方案。

“企业主要是担心玉米价格波动带来损失,金融顾问提出的‘期货+保险’的保价服务方案,有效规避了价格风险。”大名县众金粮食购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2000吨玉米、370万元的保价服务,让企业吃了“定心丸”。

“发挥金融顾问包联企业作用,开展‘融资+融智+融制’集成服务,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邯郸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牛平昌介绍,设立金融顾问以来,全市已协调解决信贷融资、规范财务管理等方面问题68个,共为332家企业办理展期、续贷业务346笔、69.6亿元。

牛平昌表示,今后金融监管部门将继续完善对企业的信贷融资、综合融资、规范财务管理、金融决策建议等服务,引导企业更好盘活资本、资源、资产、资金“四资”,注重诚信建设,促进政银企良性互动、双赢发展。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