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2020-04-07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高宏志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坚持政治站位 创新方式方法 

加强党的领导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3月9日下午,邯郸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全省宗教治理工作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统战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高宏志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才、马宏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对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进行了精辟论述,为我们推动统战工作创新发展指引了航向、奠定了基础。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坚持用“两个维护”引领统一战线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统战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创新方式方法,扎实做好统战领域重点工作。要依法依规治理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双创四进”“两有一善”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宗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当前要切实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宗教团体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防控措施,严防造成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要扎实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抓好政策宣传和帮办服务,及时协调上下游企业同步复工,落实好国家支持政策,最大限度降低企业负担,推动企业满负荷生产。同时积极引导企业转产适销对路的产品,转向智能制造、无人配送、在线消费、医疗健康等具有强大成长潜力的新兴产业,实现转型发展。要着力做好民族工作,进一步加强产业扶持力度,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各级统战部门直接责任、有关职能部门责任和各地属地责任,尤其是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上手直抓,亲自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主动加强同有关部门和方面的联系沟通,及时发现统战宗教工作中的热难点问题,着力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强化督察检查和考核问责,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作出统一战线的新贡献。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晓斌)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