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磁县义务植树添新绿

时间:2020-04-07 12: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磁县县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沃倩倩、杨勇)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0日,植树节前夕,邯郸磁县四套班子领导,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与干部群众一起来到磁州镇西槐树村西岗植树点,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栽下幸福树,种上希望林,以实际行动为磁县环境添一片新绿。

在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按点栽植、挥锹培土、扶苗踩实,配合协调,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经过一番紧张有序的劳动,2000余株新栽的侧柏、国槐、核桃等横成行、竖成排,迎风而立,传递着春的生机与活力,让初春的磁县更显生机盎然和朝气蓬勃。

图为磁县党员干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据了解,磁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谋划、科学有序推进春季植树造林工作。从东部平原到西部山区,从城区干道到村间小道……都能看到干部、群众忙碌植树造林的身影,形成了党政机关示范带头、各行各业积极响应、各界群众广泛参与、社会各方面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图为村民广泛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今年,磁县结合“旅发大会”工作,按照“点上求精、线上求景、面上求量”的工作思路,计划完成造林13.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43000亩、封山育林和飞播造林70000亩、森林抚育22000亩,重点实施山区绿化、廊道绿化、乡镇社会造林及村庄庭院绿化、水系绿化、园区绿化和全民义务植树等六大绿化工程。加大对山区造林绿化力度,着重补齐阳面山体、旅游道路两侧荒山绿化短板,全力打造西部生态屏障。对重点道路两侧,在前期绿化基础上,补植补栽、见缝插绿,提升景观水平。结合乡村振兴、农村环境整治,动员全民参与,以绿化示范工程、示范村、示范户为引领,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的方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造林绿化,做到防疫与绿化同步进行,做到应绿尽绿、破硬栽绿,打造山青水秀地绿天蓝的良好生态环境 ,为成功承办旅发大会营造绿美磁县靓丽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