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疫情期间还查酒驾?邯郸一男子被逮个正着

时间:2020-04-07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苗文金)一男子酒驾上路,被邯郸交巡警支队民警逮个正着,男子不但不配合酒精测试,还花样百出,还理直气壮地称,这疫情期间不喝酒。当证实他喝酒驾车交通违法后,又称疫情期间还查酒驾呀?

3月14日20时50分许,在滏东大街和广安路口,一辆冀D3xxxG白色轿车进入民警的视野。例行检查时,从车窗内透出一股浓烈的酒精味道。驾驶人却称,现在疫情形势严峻,没有喝酒的地方,我不喝酒。

民警查看驾驶人的相关证件,询问过程中,得知驾驶人姓李,40余岁,鸡泽县人,工作在市区。对方不配合呼吸式酒精测试,民警示意他靠边停车,停靠后的李某仍不配合,不是打电话就是以各种理由逃避检测。在民警的耐心劝说下,李某才勉强同意酒精检测。尽管民警告诉李某如何正确吹气,但李某还是为逃避处罚花样百出。

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警告,李某才肯配合,酒精检测结果为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38毫克,达到了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标准,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李某称,当日中午与朋友小酌了两杯,感觉过去很长时间了,驾车不会检测出酒精,就侥幸驾车上路,同时也认为疫情防控期间,交巡警不会查酒驾,谁知被逮个正着。

根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对李某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给予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六个月的处罚,车辆暂扣。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