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魏县微信矩阵群助力乡村社区战疫情

时间:2020-04-07 12: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元馒头、黄瓜4斤、白萝卜1根”

“酵母粉一袋、1袋五得利面粉20斤装、1瓶老干妈”

“早餐奶一箱、胡椒粉一袋”

“叮铃、叮铃......”连日来,在邯郸魏县尚品新苑小区物业办公室里,一部手机微信群内一直显示有新消息进入,物业人员正忙着一一回复业主的信息。

“好的,收到”

“6号楼601您要的鸡蛋已送到,速来取”

“2号楼您孩子的语文学习资料马上打印好,准备来拿”......

“我们小区利用业主微信群,大家有什么生活需要可以在群里发信息,物业人员尽可能的免费代购日常生活用品和资料打印,减少了业主外出,阻断疫情传播。”邯郸魏县县城尚品新苑小区物业经理张士国说。

疫情发生后,魏县迅速吹响了应急号角,全县加大对乡村和社区人员流动的管控力度,制定落实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措施。手机微信因为拥有传播速度快、人与人之间无接触的优势,成为这场战疫的重要“武器”。全县各级迅速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特别是利用“同心圆”微信矩阵,加强疫情宣传服务,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常识,保证各项工作要求迅速落实到千家万户。各乡镇和社区也创新疫情防控机制,根据情况创建特色工作交流群,让疫情防控机制高效率落实。

该县德政镇创建首诊医疗和隔离服务微信交流群,畅通镇村干部、乡村医生和重点人员直接沟通渠道,专人专管,及时收集和发布信息,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病人情况,随时采取应对措施。首诊医疗工作群将镇村主要干部、卫生院长和乡村医生纳入,以便镇村两级第一时间掌握发热人员情况,及时采取措施。隔离服务工作群,将隔离人员、包联责任人和镇村主要干部纳入,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随时解决隔离人员生活上的困难。

德政镇党委书记陈志杰说:“微信交流群的创建,各村村医与镇村干部紧密配合,隔离人员真切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心关爱,更加积极配合做好隔离防护,每日上报接诊情况和台账照片,信息反馈更加及时高效,更好的落实了首诊负责制,强化了防控机制,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郭海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