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魏县教体局关爱特殊群体子女

时间:2020-04-07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志兴、李振华、王德峰)3月5日,邯郸魏县教育体育局班子成员分别到援武医护人员的家中,为孩子们送去崭新的教科书,看望慰问家人,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照顾好孩子,勉励孩子要以父母为榜样,励志成才,报效祖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魏县教育体育局“停课不停学”,开启了中小学“网络课堂”,学生居家学习,在线听课。围绕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的221名孩子,支援武汉医护人员的11名孩子,及全县190名贫困家庭的孩子,从生活上、学习上,特别是教科书、手机、网络等方面,解决困难,保证他们正常收听收看“网络课堂”。  

该局成立了关爱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工作领导小组,调查摸清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就读情况,建立“一生一档”关爱台账和“一对一”联系机制。各中小学由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与一线医护人员子女建立微信联系,帮助孩子制定学习计划、作息安排、锻炼活动等,提醒督促孩子收听收看“网络课堂”,认真开展线上辅导、作业批改,并通过视频连线、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引导孩子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特殊心理,消除不良情绪。同时,积极联系书店协调教材,将232套教科书送到了医护人员子女手中。

对于190名贫困家庭子女,为保证其在家正常在线听课,各学校及时安排建立“一对一”联系,送去教科书。针对个别学生因家庭困难等原因,没有电脑和智能手机收听收看网络课堂的,该局向全县教育系统发出倡议,呼吁教职工献爱心、送温暖,拿出自家暂时不用或闲置的智能手机,供家庭困难学生使用。局领导、股室负责人、学校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帮助困难孩子落实网络听课学习任务。倡议发出后,全县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踊跃捐助智能手机305部,经过统一消毒、登记造册、入袋装箱,连同190套教科书一同送至贫困家庭学生手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