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大名县实行“居家就业工程”促脱贫

时间:2020-04-07 12: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王拯)连日来,邯郸市大名县束馆镇唐村扶贫微工厂车间机器轰鸣,缝纫机前的“绣娘”正忙着进行睡衣加工。“以前都是在外边打工,现在不用出门都能挣钱了,一个月下来能挣两三千块钱!”扶贫微工厂工人张平说。

疫情发生以后,大名县扶贫办结合扶贫工作和疫情防控需要,对有劳动技能和意愿的16—59周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口,实行“居家就业工程”,让他们足不出户,安全生产,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提供有力支撑。

该工程由大名县服装行业协会和大名县扶贫微工厂联合会负责签订订单,技术培训以及物资提供,爱心企业捐赠机器设备,贫困家庭成员负责加工,计件取得报酬。加工材料及加工成品由物资提供单位负责统一运送,加工成品由物资提供单位负责销售。

唐村扶贫微工厂内,30岁至45岁的女性员工占了大部分,“我听说微工厂开工了,就到这看了看,开了健康证明,就开始上班,每天测量体温还消毒,防疫措施做的都挺好。”工人程春霞说,“不用出门也能挣钱了,大人小孩还能方便吃饭,解决了目前我的生活状况。”

“2月16日微工厂就已经复工复产,目前正在生产安阳公司的睡衣订单。这批订单一共是5万件,要在3月10日前交货,我们现在正组织工人加班加点赶紧完成订单。”唐村扶贫微工厂负责人陈文聚介绍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市深化乡镇和街道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力争建成国家森林城市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河北力保3.4万剩余贫困人口上半年高质量脱贫

邯郸市获称2019年度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