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隆化:肉牛养殖专家下乡传“牛经”

时间:2020-11-13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专家与参加培训的养殖户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商学伟)11月6日至8日,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组织实施、全国畜牧总站协调管理、中国农业大学具体主办的“农牧交错带牛羊牧繁农育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的技术推广工作在河北省隆化县顺利开展,项目首席科学家、中国农业大学周振明教授及相关专家进农村、到牛舍,手把手向当地养殖户传授肉牛养殖技术。

肉牛养殖技术指导班和实操地点在隆化县羽佳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举行,70余名养殖户参加此次培训。据介绍,农牧交错带牛羊牧繁农育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是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最大的政府采购项目,项目在内蒙古、山西、河北、辽宁、陕西、甘肃、宁夏和青海等8个农牧交错带省份建立20个示范基地,围绕牛羊牧繁农育重大关键技术的集成与应用、农牧养殖模式对接等研究内容开展。

本次技术指导班正处于秋冬交替季节,专家们针对这个时期特点,侧重于肉牛的疫病防疫、健康管理、肉牛和架子牛高效养殖技术、牛只保定操作和标准化养殖等方面进行授课。

近年来,隆化县以“隆化肉牛”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依托,结合产业基础,将肉牛产业作为联贫带贫第一特色扶贫主导产业来抓,集聚要素,合力建设“中国肉牛之乡”。在脱贫攻坚战过程中,羽佳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政府“险资直投”、提供就业岗位等方式带动58户贫困户稳定脱贫。

在实操过程中,羽佳兴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场长翟旭为养殖户们介绍了场区的设计理念及分区布局情况,包括生活区、牛舍、草料库、青储窖、消毒室等。进入场区后,周振明教授为养殖户们讲解了青贮制备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对不同类型的青贮窖的优缺点进行了说明,并传授大家通过感官的方法快速评定青贮质量的好坏的技巧。同时,还对精饲料使用规范、肉牛体况评分、肉牛B超妊娠诊断等内容进行示范。理论知识加实操指导,让参加培训的养殖户养好“致富牛”积累了宝贵经验。

相关新闻:

承德今年已处置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线索24件

承德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全部挂牌成立

承德市财政部门确保学校教学设备采购到位

世界最大“充电宝”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开始蓄水

河北承德消防部门今年挽救财产损失价值1.5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