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宽城:任前廉政谈话 拧紧廉洁“发条”

时间:2020-11-13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赵丹丹、孙菁)“应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自觉接受纪律和法律的监督约束。”为增强新提拔、新转任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新任职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日前,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新转任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现场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谈话结束后,对120名新任职干部进行了任前党纪法规知识测试。

今年以来,宽城将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将廉政教育关口前移,让新任职领导干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迈好步,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

据悉,宽城从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常态化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坚持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进一步增强新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此同时,宽城开展任前集中“廉考”,以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党建等知识,测试成绩将作为干部任用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加强新任干部的纪法意识和廉政教育。今年以来,宽城纪委监委对246名新提拔、交流轮岗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和廉政测试。

相关新闻:

承德今年已处置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线索24件

承德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全部挂牌成立

承德市财政部门确保学校教学设备采购到位

世界最大“充电宝”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开始蓄水

河北承德消防部门今年挽救财产损失价值1.5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