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围场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时间:2020-11-13 17:3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张莅楠)“真是催人奋进、鼓舞人心。” 带领全体村干部和党员认真研读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后,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城子镇八顷村第一书记郭安治激动地说,“十三五”时期,八顷村445人实现脱贫。“全会提出的‘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举措,让我们干劲更足了,有底气、有信心过上更美好的生活。”

连日来,围场各界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开学习和讨论,党政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主动学、群众参与自觉学。大家一致表示,要从身边的事做起、从本职工作抓起,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围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县委及时组织县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结合自身理论学习和实践体会,进行了深入交流,做到先学一步。并研究学习贯彻意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学习内容,宣传思想战线将全面深化全会精神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教育,为“十四五”营造氛围、凝聚力量。大家一致认为,全会提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非常符合围场实际的发展路子,要坚持以建设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为抓手,培育优质的森林资源和生态产品,让绿水青山变成人民群众的幸福靠山。

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各乡镇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中央部署要求,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断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各社区、村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流动车、大喇叭、宣传栏等阵地,加大宣传密度、深度和广度,把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

近年来,围场立足“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定位,围绕“脱贫摘帽、全面小康”目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取得了决定性成效。2014年以来,累计实现169个贫困村脱贫出列,14.2万人稳定脱贫。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全县经济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回暖。截至9月底,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03.5亿元,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5.43亿元。下一步,围场将以学习宣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全会提出的任务目标和重大举措,让全会精神在围场落地生根。

相关新闻:

承德今年已处置生态环境领域问题线索24件

承德市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全部挂牌成立

承德市财政部门确保学校教学设备采购到位

世界最大“充电宝”河北丰宁抽水蓄能电站下水库开始蓄水

河北承德消防部门今年挽救财产损失价值1.5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