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省承德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防疫用品认证专项整治

时间:2020-05-22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从承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提升防疫用品质量水平,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防疫用品虚假认证、买证卖证等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领域认证活动整治暨加强质量标准服务工作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期间,承德市将加大认证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涉及防疫用品领域的认证违法行为。针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加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强化标准服务,确保企业按照相关标准组织生产,保证出口防疫用品质量。

与此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防疫用品产品种类、产品用途、风险级别、产品出口等情况逐企逐项进行摸排,建立健全“一企一档”,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防疫用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督检查,重点查处未经批准擅自非法从事认证活动的违法行为;伪造、冒用、非法买卖认证证书和认证标志的违法行为;虚假认证、买证卖证、认证严重失实等认证机构认证活动不规范的问题;虚假认证宣传,扰乱认证市场秩序,破坏诚实守信、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的违法行为;防疫用品认证市场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此外,坚持整治和服务两手抓,深入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帮扶,积极为企业提供国内外标准信息查询服务,为企业释疑解惑,帮助指导企业选择合法合规认证机构进行认证,促进承德市防疫用品顺利出口。(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张建峰、张太弥)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