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时间:2020-05-22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孙敬遥)“没想到仅用一天时间,就拿到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这为项目6月份如期开工提供了保障。”4月22日,承德农业科技创新中心项目负责人任自忠表示,中心建成后,将为提升承德农产品产量、品质、效益提供坚强科技支撑。

土地紧跟项目,企业用地不愁。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承德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力服务,主动作为,及时推出了提前介入合理选址、保障重点项目用地、支持设施农业用地、创新用地方式、地价优惠、产业支持、延缴土地出让金、缩短审批时限、开辟绿色通道、加强监管等10条防控期间保障推进重点项目用地举措,全方位支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据介绍,承德市提出重点项目报批条件成熟的,可提前预支使用2020年计划指标。对用地规模较大需分期建设的重点项目,可按整体规划、分期实施、层层推进的原则,分期分批提供建设用地。鼓励采取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等多种供地方式,减少占地规模,缩短占地年期,降低企业用地成本。鼓励开发区、产业集聚区规划建设多层标准化厂房、科技企业孵化器,积极引导项目通过租赁或购买高标准厂房的方式进行生产,降低企业成本,缩短投产、见效、收益周期。

符合旅游项目中属于自然景观用地及农牧渔业种植、养殖用地等6种条件,可不办理转用、征收手续,按照原地类认定。传统工业企业转为先进制造业企业,以及利用存量房产进行制造业与文化创意、科技服务业融合发展的,可实行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的过渡期政策,以5年为限。对省(区、市)确定的优先发展产业且用地集约的民营企业工业项目,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标准的70%执行。以农、林、牧、渔业产品初加工为主的民营企业工业项目,在确定土地出让底价时可按不低于所在地土地等别相对应工业用地出让最低价标准的70%执行。

对受疫情影响导致资金困难、无法按期完成土地出让金缴纳的企业,经市县政府批准后可延期缴纳,最长不超过6个月。新出让的地块市县可不低于出让底价的20%适当降低保证金比例,成交后用地单位应在1个月内缴纳出让价款50%的首付款,余款可在一年内缴清,并按照出让合同约定支付利息。

对重点项目用地实行提前介入,做好前期服务。同时,按照“承德办事一次成”改革的要求改进行政审批方式。设定“综合受理窗口”,实施一表申请,一次性收取所需全部材料,一次性录入全部信息;取消不必要环节减少重复审核,对申请材料齐全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不动产抵押登记进行网上审核,实现“不见面”审批。支持企业以不动产抵押物余额再次抵押,依法办理不动产余额顺位抵押登记,助推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对于符合项目建设用地控制指标、用地报批要件成熟的,加快组卷、审批,县级组卷时间不得超过2个月,市级审查不得超过9个工作日。强化建设用地供后监管,加大土地供后监管力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河北承德今年将改造提升134个老旧小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