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两级法院全部成立行政争议化解中心

时间:2020-05-22 18: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围场法院通过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平台成功化解了原告王某某、伊某某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人民政府行政处罚决定及行政复议决定两起案件,这是行政争议化解中心成立后首次成功化解的行政争议案件。目前,承德市两级法院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全部挂牌成立,今后将为处理行政争议案件提供强大司法支持。

行政争议化解中心可以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是加强行政争议矛盾纠纷调处的一个重要平台。其负责化解的行政争议主要包括: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与行政机关之间的涉诉行政赔偿、行政补偿纠纷;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行使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自由裁量权作出的行政行为不服而引起的行政争议;当事人人数众多、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案件;被诉行政行为一旦被确认违法或者撤销,将给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或者他人合法权益造成重大损失的案件;行政相对人的诉讼请求难以得到法律支持,但确有实体权益需要保护或者确有其他合理需求需要救济的案件;治安行政处罚案件、道路交通行政处罚(强制)案件;土地行政登记案件;集体土地征收、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案件;房屋行政登记案件;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确认案件以及其他依法可以调解的涉诉行政争议。

今后,全市法院将充分发挥行政争议协调化解中心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初始阶段,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记者杨建安)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