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公布2020年十大民生工程24件民生实事

时间:2020-05-22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6万人以上;建设3所综合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2种谈判抗癌药品纳入承德市门诊特殊病用药范围;2020年全市综合改造老旧小区134个,改造面积78.06万平方米,涉及户数9638户…………在今年,这些事关民生的事项将一一得到落实。

4月27日,记者从承德市2020年民生工程推进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承德市公布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涵盖扩大就业、住房保障、卫生健康、文化惠民、食品安全、公共交通、特殊群体、全民健身、便民服务等诸多方面,共计十大民生工程24件民生实事。

据了解,承德市十大民生工程24件民生实事包括道路建设和治堵畅通工程:全市建设农村公路300公里,完成180个自然村组道路硬化。中心城区新开通2条公交线路,延伸1条公交线路等;学校幼儿园建设工程:2020年全市规划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7所,新增学位2140个。

针对群众关心的医疗方面,承德市实施医疗健康雨润工程,2020年巩固医师下基层帮扶成果,继续组织市县200名医师下基层帮扶,精准帮扶100个医疗机构。全面推进远程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

住房安居一直是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今年承德市老旧小区改造和百姓安居工程综合改造老旧小区134个,其中中心城区完成35个。双桥区年内完成万树园小区、钟鼓楼小区、韭菜沟小区、荆巴小区等30个小区;双滦区年内完成公安家属楼、税务家属楼等5个小区改造任务等。

同时实施人居环境和管网改造工程:年度改厕任务为4.55万座等;市场建设和食品安全工程:全市食品及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品安全整治提升率达到100%。新增省级校园食品安全标准食堂10家、市级50家等;供水和水源地建设工程:推进实施供水和水源地建设工程,包括双峰寺地表水厂一期工程和中心城区西区供水工程两个项目;就业和社会保障工程: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6万人以上,失业人员再就业1.4万人以上,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7000人以上等;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全年将组织“高雅艺术进承德”系列演出、各类“七进”惠民演出总场次不少于1308场。推进公共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文化馆和综合文化站免费开放等;平安承德建设工程:到2020年11月底前,完成全市30个城区警务站规范化建设,并完善正规化运行,有条件的警务站配备二代身份证自助办理机等便民服务自助设备,实现近距离打击犯罪、零距离服务群众等。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针对24件民生实事,市政府制定了实施方案,每项工作都确定了投资金额、实施主体、进度安排和完成时限,以市“双创双服”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并纳入承德市电子督查考核软件系统,全程进行跟踪督办,确保2020年24件民生实事全部落实到位。下一步承德市将不折不扣兑现民生承诺,高质量交出“民生账单”,不断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积极贡献。(记者闫立辉)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