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委政法委立足“三个聚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建设

时间:2020-05-22 18: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委政法委在牵头推动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工作中,立足“三个聚焦”,努力为承德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聚焦服务大局,高起点谋划,全面推动。重点推进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公共安全防控体系,多元排查化解社会矛盾体系,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三大”体系建设。制定了《推进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三创四建)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8个牵头单位和29个责任单位、12个县(市、区),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逐个县(市、区)进行调研,研究推进工作措施,确定建设项目,破解难题,打造亮点和特色工作思路。

聚焦典型引路,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各县(市、区)和相关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均成立了推进工作组,制定了《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三创四建)工作方案》,加强了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推动落实。双滦、营子、平泉、宽城、滦平、丰宁6个县(市、区)、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按照《工作方案》要求,积极谋划工作重点,制订路线图、时间表,挂图作战,注重创新举措,精准发力,强力推动。市司法局丰富调解手段,建立健全相互协调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前四个月共调解纠纷案件3359件,成功调解3235件,调成率96%。

坚持“两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继续强化乡村网格化管理,坚持“四早”防控,及时对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血清抗体检测和胸部CT检查,精细人员管理,防控重点场所,堵塞复工复产复业复学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精细化抓好经济发展。以“六稳”“六保”为核心,制定出台扶持企业政策20条,一企一策“靶向”解决复工复产难题,3319家企业恢复正常经营,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抓项目投资拉动。分行业、分领域梳理160个重点项目,逐项目研究解决规划设计、手续办理等问题,13个新建项目顺利开工,27个续建项目有序复工,36个前期项目积极推进。抓民生就业保障。大力实施18项民心工程、42个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优化升级高创园、农民工返乡创业园等创新创业平台,落实减税降费扶持政策,促进服务业吸纳就业;强化困难群体救济救助,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扶贫脱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马思稳)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承德春雪蜜桃成熟了

河北承德推出10条举措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河北承德市将为企业减免社保费7.51亿元

河北承德市减免税款9.1亿元助复产促发展

承德烈河畔美景引游客流连忘返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