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开展扶贫助残系列活动30家企业为残疾人带来119个岗位

时间:2019-05-22 16:0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招聘大厅里,从全市各区赶来的残疾人围着招聘展位认真咨询各个岗位的具体工作职责,仔细询问自己的身体状况是否符合招聘条件。残疾人代表郑立在活动现场与市区一家超市达成就业意向,并签署了就业协议书……5月19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承德市举办了残疾人招聘会、为残疾人赠送辅助器具、走基层送温暖、残疾人事业宣传等系列助残活动,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5月19日上午9点,南园北口的鸿雅招聘大厅内热闹非凡。在第二十九个全国助残日系列宣传活动现场,市残联组织开展了残疾人教育和社会保障政策咨询、就业政策咨询、职业心理咨询、精准康复项目及政策宣传、辅具适配咨询、特殊儿童整合教育咨询、残疾预防宣传等一系列助残活动。本月底前,市残联还将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走基层送温暖办实事”活动,深入基层贫困残疾人户走访慰问,为300余名困难残疾人送去慰问金15万元。同时,开展免费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活动,将为230余名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

“助残日的活动是社区干部带着我来参加的,我刚刚和市区一家企业咨询了招聘信息,达成了就业意向,感觉自己很有成就感。”残疾人代表郑立表示,残疾人要找到合适的工作很不容易,感谢企业传递公益之心,为想就业的残疾人创造更多机会。在活动现场,来自市区30家用人单位共提供了33类、119个岗位。同时,残疾人还可以通过手机APP等方式,在全省13个地市362家企业提供的3600余个岗位中尽情挑选。招聘会结束后,残疾人依旧可以通过APP,在全省范围内查找用人信息,足不出户通过网络参与竞聘。同时,市残联工作人员现场为31名盲人免费发放了听书机并教授了使用方法。此前承德市还举行了“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演出,为全国助残日献礼。(记者王鑫)


相关新闻:

承德严查严管停车场收费项目和标准必须公示

闯黄灯是“冒进信号”记3分罚200元?交管部门予以辟谣

安国富:强化举措下真功夫 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翻身仗”

安国富:严守生态红线 高质量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承德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整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