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货车年检实现“两检合一”

时间:2018-09-14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 月12 日起,承德市货车年检(安全技术检验)和年审(综合性能检测)依法合并,实现“一次上线、一次检验、一次收费”,货车车主办理检验检测手续将既省时又省钱。

据了解,“两检合一”后,相关部门将实现检验检测结果互认,即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取得质监部门颁发的机动车安全技术性能检验机构计量认证证书,并与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实现数据联网监管的,准予依法开展安全技术检验。同时,将统一检验检测标准及周期,执行相关法律规定的货车安全技术检验周期,货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 次,超过10 年的,每6 个月检验1 次。

市运管处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网上巡查、明察暗访、突击抽查等方式,严格查处违规替检、减少检验检测项目、篡改检验检测数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因出具虚假检验检测结果被撤销计量认证的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根据相关规定3 年内不得再次申请,并对主要责任人逐步建立黑名单制度,实施行业禁入措施。(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顾克)

相关新闻:

承德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2019年承德市老年乘车卡年度审验工作开始

访承德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志民

承德市多举措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承德市口腔医院联合北京口腔医院举办“京津冀口腔质控论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