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访承德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志民

时间:2018-09-14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实施阳光扶贫促进整改提升

——访承德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志民

承德市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作为“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的牵头部门,严格按照上级的决策要求,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压实本部门的牵头抓总责任,深入推进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深入开展。承德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市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问题清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组长张志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扶贫办结合国家、省考核,巡查反馈问题,全面进行了整改,目前共清理发现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回头看”问题155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作为牵头部门的第一责任人,强化党组的统一领导和责任落实,形成专项行动工作有组织、有领导、有专班人员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压实了领导责任和部门责任;强化方案制定,承德市“回头看” 《方案》全面聚焦脱贫攻坚和扶贫领域腐败10 个方面的重点问题,对照这10 个方面问题,做到清理大起底、整改全落实;强化制度落实,构建了学习交流、逐级约谈、协调调度、问题报告机制,设立举报信箱、电话、邮箱、来信、来访“五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建立健全了多渠道举报登记制度。

二、强化举措,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坚持清理到位,采取拉网式、地毯式摸排清查,逐一进行梳理排查,对排查情况和问题线索及时登记报告,到目前,共清理发现脱贫攻坚政策不落实方面问题148个;坚持整改到位,认真落实整改要求,坚持边清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形成了周报告,处级领导分片到县督导,盯办整改落实的跟踪督导机制;通过下发核查和督办通知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到目前发现的155 个问题,完成整改率100%;坚持追责问责到位。清理发现“回头看”155 件问题中,查处问题115 件,涉及人员206 人。组织处理2 人,行政处分2 人,党纪处分159 人,其它处分43 人。

三、以工作落实,促进整改提升。在清理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中,以工作落实,倒逼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以清理整顿股份制合作项目,开展产业扶贫项目资金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水平;以开展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一次性解决扶贫脱贫基础工作不规范问题,全面提高群众精准扶贫满意度;以建立扶贫大数据平台,实现了低保、危房改造等扶贫领域大数据分析、政策、监管等多信息共享平台,实施阳光扶贫。

四、加强制度建设,探索长效机制。在整改“回头看”中,针对脱贫攻坚存在的突出问题,相继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扶贫项目监管机制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的指导意见》《承德市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等多项机制和制度,通过制度和机制不断完善健全,释放制度活力,堵住监管漏洞,从源头上防止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张志民表示:下一步,市扶贫办借助这次整改“回头看”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坚持整改和完善制度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堵塞漏洞。继续坚持问题清理、整改、问责互为统一的工作机制,严防问题反弹,提高整改效果和水平,固化成果,切实提高贫困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相关新闻:

承德市: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

承德市货车年检实现“两检合一”

2019年承德市老年乘车卡年度审验工作开始

承德市多举措推进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

承德市口腔医院联合北京口腔医院举办“京津冀口腔质控论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