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

时间:2018-01-02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承德做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于承德市上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坚定不移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承德市推进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重大机遇之年。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至关重要。我们必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承德实际,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担当实干,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导向、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对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部署,确定了“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等一系列重点任务,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提供了重要遵循。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政治担当,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坚持稳中求进,在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前提下,实现经济总量扩大、综合实力增比进位;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实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优先,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坚定不移走好绿色发展新路;坚持抢抓机遇,做好借势借力文章,推动承德更好发展。

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必须集中精力打好“六场硬仗”。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承德必须主动顺应全国经济由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大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理念,凝心聚力、全力攻坚,推动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好“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硬仗;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全力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硬仗;要以防控金融风险为重点,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硬仗;要着力破解基础设施瓶颈制约,坚决打好“补齐短板”硬仗;要全力打造投资洼地,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硬仗。

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必须突出抓好“六项重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承德必须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围绕高质量发展,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打好“六场硬仗”,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快深化改革步伐,不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活力;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在服务京津、扩大开放中借助外力加快发展;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要大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保持经济发展“中上加速”的良好势头;要抓好民生和社会事业,让人民群众在改革发展中享有更多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强社会治理,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必须坚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是确保完成经济工作各项任务目标的关键所在。我们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党领导经济工作全过程,完善机制、狠抓落实,为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凝聚起全党抓经济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始终保持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良好状态;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形成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要进一步狠抓作风建设,巩固政通人和万事兴的良好局面。

扬帆图新志,奋进正当时。新时代召唤我们奋勇前进,新使命激励我们再创佳绩。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奋发作为,为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相关新闻:

兴隆县法院推进“智慧法院”进程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更多“挑刺儿”人

近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青春

傅亚成:汉字文化的传播使者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变暴力少年为班级学霸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