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元氏县质量技术监督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县经济发展

时间:2017-12-27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元氏县质监局采取多种措施,切实保障“南部新城、经济强县、美丽元氏”建设。

打响质量品牌融合战。近年来,该县大力推进质量强县、品牌强县战略,通过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倾力帮扶、精心培育,全县企业质量水平不断提高,品牌意识不断增强,名优产品不断涌现。目前,该县共有河北省政府质量奖1项、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1项、省质量效益型企业1家、河北省名牌产品16项、河北省优质产品6项。打造元氏品牌,提升元氏质量,全面提升了产品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全县经济发展迸发新活力,实现大跨越。

筑牢特种设备安全屏障。该县质监局大力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在辖区内先后进行了6次电梯、压力容器等专项安全大检查,以检查促整改,消除安全隐患盲区。加大对企业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组织60余家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对《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专门学习,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电梯安全责任制度。同时,对特种设备管理和操作人员进行培训。通过举办培训班、分批次组织工作人员到外地学习等形式,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充实一线监管力量。

夯实标准化业务基础。为了充分发挥标准化工作的基础性作用,该局在开展标准化监督检查基础之上,下大力气推进标准化工作进程,组织企业申报标准化项目。先后组织推荐河北诚信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河北联兴佳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市农业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元氏信誉楼百货有限公司申请“第一批省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河北冠卓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申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并邀请省标准化研究院专家到企业进行现场培训、指导,使企业真真正正得到实惠。

助力大气污染防治。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今年以来,该局煤炭检验中心全面提升煤质检测能力和水平,为煤炭经营企业和用煤企业、型煤生产企业提供合法有效的检验数据1300批次,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了贡献。(吴为)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