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全民城管”系统2018年1月1日上线 市民举报可获红包奖励

时间:2018-01-02 0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12月29日沧州电(记者戴绍志)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沧州“全民城管”系统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阳光政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沧州“全民城管”系统2018年1月1日上线 市民举报可获红包奖励

沧州“全民城管”系统将于2018年1月1日正式上线。图为沧州市城管局发布沧州“全民城管”系统的相关情况。 记者戴绍志摄

沧州“全民城管”系统是一种以群众为主体,通过“全民城管”网站(http://www.czqmcg.com/)、手机APP(全民城管网站扫描二维码下载)、全民城管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手段,建立方便、快捷、精准、有效的城市管理案件上报通道,实现城市管理问题从报案、受理、处置、评价全程公开的一个平台,它最大的特点是方便市民参与城市管理,充分依靠群众监督城市管理问题处置的质量与效率,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服务理念。

市民可以随时随地拍摄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通过登录沧州“全民城管”填写信息,拍照后确认地理位置并提交沧州市城市管理信息化监督指挥中心。监督指挥中心设有坐席员,将把这些问题信息进行审核,立案后派发到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处置。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了解到自己反映的问题由哪个责任部门处理,处理情况怎样,有效监督各责任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效率。

“全民城管”系统可以举报的问题有:市容环境方面,包括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涂乱画、乱拉乱挂、垃圾积存、绿地脏乱、缺苗断株、私设广告、露天烧烤、道路遗撒等;公共秩序方面,包括车辆乱停、物料乱堆、线杆歪斜、私设挡车杆和停车位、油污私排、噪声扰民以及自来水、供热燃气管道破裂、下水道堵塞等;基础设施方面,包括各类井盖,消防设施,电力、通信、通讯设施,公交站亭,交通标志牌,信号灯,护栏,路名牌,城市雕塑等基础设施是否缺失、破损等影响市容及城市运行安全问题。

此外,“全民城管”系统还有众多便民功能,例如查询公厕、停车场、政策法规以及城市管理方面的办事指南等。

为了鼓励市民参与城市管理,沧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对市民举报问题给予微信红包奖励。市民举报的问题一旦被采用成为有效案件,即可获得1个积分(1积分兑换1元),当积分达到10个以上时,市民就可领取相应金额的微信红包。微信红包兑现从2018年3月份开始。

沧州“全民城管”系统2018年1月1日上线 市民举报可获红包奖励

微信平台

沧州“全民城管”系统2018年1月1日上线 市民举报可获红包奖励

手机端APP

相关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累计承接京津项目782个

沧州印发并实施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 最多可奖3万元

沧州市区五条主干道实施严管

沧州市取消12项涉及群众办事创业证明事项目录

沧州市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