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变暴力少年为班级学霸

时间:2018-01-02 09:0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县人民检察院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和特殊保护的原则,成功从青少年的心理出发,合理疏导,积极教育,成功地使一位“昔日暴力少年”,成长为“今朝的班级学霸”。

2016 年7 月,承德县某中学学生刘某某(16 岁)应同学罗某某之邀,持械参与聚众斗殴,在斗殴过程中造成2 人轻微伤后果。接到报案后,刘某某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并积极认罪、悔罪。此案在当地引起了相关部门和社会的普遍关注。承德县人民检察院从未成年人心理出发,积极引导,不拘于一格,采用学习成绩、校内德育考评结果和在放月假时按月汇报思想的考察方法,使其很快地走上健康成长道路。(王永军、崔国学)

相关新闻: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新

兴隆县法院推进“智慧法院”进程

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更多“挑刺儿”人

近百年犹未老,一世纪正青春

傅亚成:汉字文化的传播使者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