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空气质量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

时间:2020-06-15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4日,记者从保定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截至5月底,今年保定市空气质量在上年基础上实现了进一步改善,监测的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PM10、PM2.5等6项主要污染物浓度相比上年全部下降10%以上,优良天数相比上年增加22天,重污染天数相比上年减少5天。在全国168个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位次再次提升,达到第151(倒18)名。

据了解,近年来,保定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先后在国家千人计划PM2.5特别防治小组和“一市一策”专家组的帮助指导下,淘汰钢铁、电力、水泥等落后和过剩产能,实施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工业企业污染治理水平不断升级,狠抓冬季取暖散煤污染治理,淘汰燃煤锅炉,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不断强化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治理、施工工地等扬尘污染治理再上新台阶,空气质量达到近年来最好水平。

2019年保定市空气质量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排名第158(倒11)名,首次摘掉后10名的帽子。2019年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考核评定保定市为优秀等次,并授予保定市“2019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先进市”。

2019-2020年秋冬季(2019年10月1日至2020年3月31日),保定市PM2.5下降幅度和重污染天数减少幅度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排名双第一,受到上级通报表扬。(记者张劼 通讯员王佳宁)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障雄安,南拒马河给河堤披上护甲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头盔市场”发出提醒告诫

保定市扶贫办决心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

保定古莲花池将于5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

新车新顶灯 河北保定市出租车正在变模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