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头盔市场”发出提醒告诫

时间:2020-06-15 20: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20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保定市头盔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出提醒告诫:维护头盔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部署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随着新规的公布,近期保定市部分地区的电动车市场出现头盔货源紧张、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头盔生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在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时,应当自觉依法明码标价,不得价外加价、捆绑销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或者附加其他不合理的条件;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限制生产销售数量,分割市场;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如虚构原价和虚假优惠折价等,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

据悉,保定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对头盔价格监管力度,及时受理群众价格投诉举报,对查实存在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处罚。 (王爱华)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障雄安,南拒马河给河堤披上护甲

保定市扶贫办决心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

保定古莲花池将于5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

新车新顶灯 河北保定市出租车正在变模样

保定市行政审批局着力打造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