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占地7000平方米的 保定乐凯农贸市场投用

时间:2020-06-15 20: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场内有一个1000平方米的停车场。

5月30日,位于乐凯北大街211号的乐凯农贸市场开始营业。占地7000平方米的该市场,有摊位300多个,还有一个1000平方米的停车场,能充分满足附近居民生活购物需要。

据该市场相关负责人李鹤介绍,该市场由原址的废弃厂房改造而成,其总占地面积约为7000平方米,经营面积6000平方米,停车场1000平方米。市场一层经营生鲜、水产、肉、禽、蛋、粮油副食、调料等居民日常所需,二层经营日化、杂品、小食品等的批发零售等。市场可容纳摊位300余个,安置从业人员近千人。该市场供应范围可辐射到北二环以南、七一路以北、向阳路以西等区域。该区域包含化纤生活区、电化厂宿舍、天鹅湾、同美、鲁岗辛、城市美居、万和城、水榭花城等大中型社区,常驻人口近10万人。

据介绍,为给市民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以标准化市场建筑规范为蓝本,市场内经营设施统一,并设有冷暖空调、完善的通风、采光系统。市场还配备两部观光电梯、一部货梯、无障碍卫生间等公共设施。此外,该市场严格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配有食品检测设备,要求每位商户必须佩戴健康证,统一办理营业执照,做到亮照经营,并设有专职食品卫生监管人员监督管理。按标准配备并安置消防设施,指定人员做好定期检查工作。保证食品消防安全。市场设立垃圾分类回收站,并配有专职管理人员,做到集中处理,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建立上下水处理系统,确保污水分流,油烟按国家环保要求排放,确保周边环境干净整洁。设有专用停车场,常设专职人员监督管理,做到不扰民、不堵路。

乐凯农贸市场内干净整洁,商品丰富。

据悉,该市场建立后,由负责该市场的若森公司统一为商户协调办理有关证件,确保商户全部做到亮证经营。与医疗单位合作设立临时体检中心,为商户统一体检办理健康证。对城市困难户、残障人士、退伍军人等推出免除摊位费的政策。对保定本地农产品推行一定的优惠政策,减少本地菜的摊位费,帮助本地菜农联系商户销售。

该市场建立后,不仅可以满足附近居民的生活购物需要,更有助于解决旧化纤市场及周边马路市场取缔后商户就业问题。(记者邸志永)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障雄安,南拒马河给河堤披上护甲

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头盔市场”发出提醒告诫

保定市扶贫办决心高质量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

保定古莲花池将于5月24日恢复对外开放

新车新顶灯 河北保定市出租车正在变模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