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召开防汛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0-05-22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5月6日晚,保定市召开防汛工作汇报会,传达省两办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聂瑞平指出,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郭建英传达有关文件精神。

聂瑞平指出,防汛工作是人命关天的大事,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阵以待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首都和雄安新区安全度汛。

聂瑞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做好防汛应急和处置各项准备工作。要健全体制机制,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实。要完善工作预案,充分做好思想准备、心理准备、工作准备。要全面排查隐患,摸清水库、塘坝、灾害点、尾矿库、行洪河道、蓄滞洪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一个不落地建立台账,全部整改到位。要实施工程治水,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加快建设,坚决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确保汛期发挥作用。要加强协同配合,突出与京津和雄安新区协调联动,突出部门之间密切配合,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和汛情变化,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做好风险分析,加强会商研判,牢牢把握防汛救灾主动权。要加强督导检查,立即成立工作组深入各县(市、区),压实责任,确保落实。

会上,市气象局、水利局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汇报。

副市长王月衡主持会议。(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微信公众号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