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时间:2020-05-22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消费者在体验5G云VR视频。新华社记者沈伯韩摄

日前,《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三年内将加速建设。

4月24日,记者从保定市人民政府官网获悉,为深入贯彻《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5G发展的意见》,加快5G发展步伐,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结合保定市实际,《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以下简称《规划》)已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并下发。

《规划》显示:保定市发展5G具有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行业应用发展迅速、信息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等四大优势。同时,保定也面临着省政府决策部署为保定5G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产业高质量发展对保定5G发展提出迫切需求,雄安新区带动效应为保定5G发展带来新机遇等三大机遇。各地积极提前布局加剧区域竞争,高端技术追赶与超越难度较大,资源环境亟需进一步优化等,则是保定发展5G面临的三大挑战。

根据《规划》,保定市设定了5G到2022年的发展目标:5G网络建设走在全省前列,5G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率先形成一批成熟的5G应用示范,形成与京津、雄安地区协同发展的5G生态体系,有力带动保定市数字经济发展,成为河北省5G创新发展先行区与应用示范高地。

■5G网络覆盖加快。加快5G网络建设试点和规模部署,2020年基本实现创新业务孵化区域、高流量热点区域、城市品牌宣传区域及各小区等市主城区主要区域和重点应用场景5G网络覆盖,整体覆盖率达到95%以上。到2022年,5G网络覆盖广度和深度不断提升,建成5G基站2700座以上,基本实现保定市核心城区全覆盖,满足不同区域、不同场景的差异化5G网络应用需求。

■5G产业规模快速增长。到2022年,突破一批5G关键核心技术,成为5G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高地。5G产业链不断完善,与京津、雄安新区形成产业协同发展格局,5G产业规模加速扩大,相关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达100亿元。

■5G融合应用成效显著。到2022年,5G与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在智能制造、智能车联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行业示范应用成效突出,形成省级或国家级5G示范应用5个以上,打造全省5G融合应用高地。

《规划》明确了三年间保定市5G建设的重点任务:加快5G网络部署,要求加强5G网络规划统筹,推动5G网络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开展5G网络建设部署;培育壮大5G产业,加强5G企业引育,推进5G技术创新,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推进“5G+”融合应用,加快推动5G在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能源、智能车联网等领域的融合应用;5G+智慧生活,重点围绕教育、医疗、文旅、交通以及生活娱乐等方面,着力发展基于5G网络的远程医疗、远程教育、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等场景应用;推进5G与物联网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城市治理领域的融合应用,充分利用视频大数据侦测感知、智能关联、深度研判等功能,加快打造城市管理精准感知网络,构建智能化政务服务体系,建设集监测、管理、服务为一体的城市治理体系。(记者邸志永)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保定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