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时间:2020-05-22 17: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天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保定市知识产权局获悉,去年河北保定市申请专利13898件,授权8120件;发明申请2727件,授权866件,均位居全省前列。

去年以来,市知识产权局通过健全机制、创新举措,深入推动规范化市场知识产权保护,保定市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持续提升。该局在开通保定专利服务和保定12330微信服务平台的同时,成立知识产权众创空间,吸纳20多家服务机构、评估公司、律师事务所、媒体机构及近30名知识产权专家、创新创业导师加入,构建了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平台,有效提高知识产权服务能力。

为解决企业急难问题,该局组织保定学院专家教授与企业对接,为其制定产学研用的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召开京津冀成果对接会,100余家企业、200余位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成果转化、技术转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为促进知识产权的金融服务,该局与银监会保定银监分局联合出台《保定市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实施细则(试行)》和《专利保险工作方案》,共同推进专利权质押贷款全面施行,规范专利保险在保定市普及。

在地理标志方面,该局去年进行了三轮地理标志基础信息普查,并组织有地理标志服务资质的机构到定兴、涞水、涞源、高阳、安国等县(市、区)进行专题服务,擦亮保定市地理标志金色名片。目前,保定市共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件,地理商标14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应用企业15家,地理标志专用商标企业7家。

“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是创新发展的生命线。”市知识产权局保护管理处处长余颖介绍,保定市去年共查处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件104件,办理假冒专利案件5件,办结专利侵权案件27件,协助雄安新区办结专利侵权案件13件。其中,“江小白”品牌权益保护案受到省知识产权局表扬。(记者李忻遥)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保定市政府召开第六十九次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