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确保迎峰度夏电力供应和“煤改电”用户温暖度

时间:2020-05-22 17: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冬天,我们村里也能用上电取暖了。”5月5日,看着村里的低压线路正在升级改造,阜平县印钞石村村支书韩海龙乐得眼睛眯成了缝。

印钞石村由10千伏东下关514线路供电,该线路下辖骆驼湾村、大教厂易地扶贫搬迁小区及光伏电站,2019年迎峰度夏前该线路高压区段已全部完成升级改造。劳动节假期,国网阜平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刘玉伟带领施工队伍一直忙碌在施工现场。“趁着劳动节假期孩子们不用上网课,我们更得抢抓工期加紧干!”

这是今年国网保定供电公司电网补强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该工程旨在进一步提升区域电网供电可靠性,确保保定市迎峰度夏电力可靠供应和“煤改电”用户温暖度冬。其中,5月30日前计划完成765项10千伏及以下配套电网工程,投入资金8.92亿元,在国网河北电力各地市公司中投入最多;6月30日前,13项35-220千伏电网工程全面开工,19项电网补强工程全面投产。

此次配网补强工程涉及新增和改造配电变压器454台、容量97.99兆伏安,新建和改造10千伏及以下线路4781.87千米。

根据预测,今年保定市电网最大负荷需求将达695万千瓦,同比增幅8.1%,预计出现在7月中下旬至8月上旬。持续性高温高湿天气引发的空调负荷爆发仍是负荷增长的主要动力,同时疫情结束后的工业、服务业、学校用电负荷反弹,也是负荷增长的潜在因素。国网保定供电公司将继续补强农村电网和城市配网的薄弱环节,打通服务用户的“最后一公里”。(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庞龙光、赵斌阳、王树欢)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保定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宣传系列活动

《保定市5G发展规划(2020-2022年)》发布 今年主城区5G覆盖率将

聂瑞平:扎实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 持续用力推动保定

郭建英: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收 千方百计保障粮食安全

河北保定市去年专利申请量位居河北省前列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