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防

时间:2020-04-20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

聂瑞平主持

4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会议精神,传达省委、省政府2019年度考核结果通报,传达学习全省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精神以及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在保定调研座谈讲话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七个一”帮扶机制,确保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开展“五排查、一规范”,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动态清零;扎实做好各类问题整改,补齐短板弱项;完善防贫保险和救助机制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坚决打赢脱贫防贫攻坚战。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紧盯严防境外输入、特定地区疫情输入、安全有序复学等关键环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高标准谋划和部署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能,充分发挥投资拉动和支撑作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服务消费扩容提质,积极稳定外资外贸。加快保障改善民生,努力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考核结果,是对保定市工作的综合评价。要突出强化问题导向,持续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行动,努力把各项工作推进到一个新的层次,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三个圆满收官”,向省委、省政府和保定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党组关于6项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审议了《保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围绕6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开展“6+1”联动监督,是加快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要强化问题导向、联动监督、专项自查、协调配合,坚持保定市上下“一盘棋”,凝聚强大合力,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以及政协机关自身建设,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服务保定市大局,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多做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姚琳)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共申报金融支持项目497个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河北保定市将有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保定市6人当选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保定交警将严查30个路段违法停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