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6人当选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时间:2020-04-20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身边好人,战“疫”榜样。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今年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其中,保定市6人上榜,他们是诚实守信类:刘照红;孝老爱亲类:李新江;抗疫专类:李荣、 薛国杰 、 王永田 、温雅玲。

此次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逆行而上的医护人员,有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有忠于职守的基层党员干部,有无私奉献的各行各业志愿者,有慷慨捐助的社会爱心人士。他们以疫情为命令,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谱写了可歌可泣的时代新人赞歌。

截至目前,已有1447人入选“河北好人榜”,这些身边好人是有形的正能量、鲜活的价值观,引导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刘照红,男,1975年出生,曲阳县孝墓镇东口南村村民。十三年替父还债,二十年代父尽孝,坚守承诺,践行信义,在生活最困难的时期,依然坚守着“父债子偿”古老的信条,把信义看得比黄金更宝贵,当利成为社会软肋,他却用真诺唤醒人们心底的赤诚。

李新江,女,1974年出生,蠡县北埝乡花园头村村民。她是一个普通善良的农村妇女,在第一任丈夫去世后,带着婆婆改嫁的好儿媳。为方便照顾双目失明的婆婆,肩负着生活的重担,依然不改她孝顺的本心,带着婆婆外出打工。

李荣,男,1968年出生,易县凌云册乡西牛村党支部书记。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李荣积极组织两委干部针对疫情迅速开展行动。妻子患癌卧病在床,他来不及照料。他未尽到一个男人的家庭责任,却扛起了全村533个家庭的生命安全。

薛国杰 ,男,1967年出生,1988年参加工作,1993年入党,生前系保定市清苑区委党校副校长,牵头负责党校日常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集结号,让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放弃春节休假,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场中来,薛国杰便是其中一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他恪尽职守、连续奋战,生命的时钟停摆于2020年2月4日下午:突发心源性猝死,年仅53岁。

王永田 ,男,1959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生前系松林店镇苍牛屯村治保主任。他是疫情防控一线上平凡的“战斗员”,也是农村基层治理中一名普通的“勤务员”,他却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2020年2月3日,王永田在执勤中,因多日劳累突发心脏病离世,倒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2020年2月11日,中共涿州市委决定追授王永田同志“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月13日,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决定追授王永田同志“涿州好人”称号。

温雅玲,女,畲族,1975年出生,中共党员,涞水县老干部局驻北龙泉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她走街串巷,因村制宜,因人施策,赢得了村民们对她的信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坚守岗位,奋战一线,为村民的安全筑起一道坚固“屏障”。(记者刘靖澜)

来源:保定晚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共申报金融支持项目497个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保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防

河北保定市将有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保定交警将严查30个路段违法停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