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保定 正文

保定市公安交警启动春季整交50天行动

时间:2020-04-20 18: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自4月1日至5月20日,保定市公安交警在保定市启动为期50天的春季整交行动,旨在预防各类交通事故,保障保定市道路安全畅通。

市公安交警将全警动员,紧盯七座以上营运客车、“营转非”大客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中重型货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全面排查整改运输企业、重点车辆和驾驶人,严厉查处营运车辆“三超一疲劳” 、酒驾醉驾、假牌套牌、无牌无证等多种交通违法行为。

以主城区、国省道和县乡道路为主战场,加大违法查处力度。市公安交警在主城区道路,加强对重点道路、路口、路段的治理,强化重点时段的动态分级勤务,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假牌套牌、行人和非机动车等重点违法的查处力度,强化对医院、商业聚集区等周边道路的疏导管控。对于国省道路,严管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让行、违法超车、违法会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特别是加大对非法改装严重超载大货车“百吨王”的打击,联合交通运输部门,集中查处大货车超载、超限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于县、乡道路,发挥乡镇交警中队、执法小分队、“警保合作”劝导站作用,组织执法小分队深入村镇道路,集中查处各类违法行为。

同时,全面深化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教育,市公安交警将集中曝光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终生禁驾名单等,强化对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教育,提升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意识。(记者安亚静 通讯员高峰)

来源:保定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保定市共申报金融支持项目497个

河北保定市规范中小学线上教学行为 不得强制学生每天上网打卡

保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坚决打赢脱贫防

河北保定市将有降雨大风降温天气

保定市6人当选一季度“时代新人·河北好人”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