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绿城Master林三九:品效同向,共筑理想

时间:2020-11-04 17:2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5日,绿城管理第九季全国工地开放日活动在绿城·石家庄诚园启动,活动中,绿城管理新增设了绿城Master。关于绿城Master的定义,绿城管理的解释是,绿城Master源自绿城企业文化传承,是以“取法极致,得乎其上”为目标、追求卓著品质的精神;同时,绿城Master也是绿城管理独立品牌内涵的挖掘以及对“管理创造价值”的创新实践。

首位绿城Master由绿城管理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品质专家林三九担任,体现了绿城管理对品质一如既往的重视,也透露出更多创新内涵。

  绿城管理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品质专家林三九担任首位绿城Master

品质源自坚守

与其他地产企业不同,绿城管理的主营业务是“代建”,依靠的更多是轻资产运营。虽然业务形式不同,但绿城管理仍然传承了“取法极致,得乎其上”的品质坚守,对于绿城管理而言,只有秉持踏踏实实、精益求精的精神,把每一个细节做到精,才能成就优秀的建筑作品。

“代建和自营,虽然有轻、重资产的区别,但对于产品的要求一样严格。而与自营不同,代建更有赖于各方对品质的共识。在追求高品质的路上,绿城管理不仅得到了委托方的大力支持,更汇聚了一批有品质追求、有专业能力的供应商资源,协力为客户创造‘美丽建筑,美好生活’。”新任职的绿城Master林三九表示。林三九从2006年加盟绿城,2015年进入绿城管理,是绿城管理和代建行业的品质专家。在绿城管理内部,很多人对于林三九的印象是“又爱又怕”:爱他,是感谢他对于项目品质的指导与把控;怕他,则是因为任何一处细节品质不达标都可能招致他的批评。

本季工地开放日所落地的绿城·石家庄诚园位于千年古镇于底镇,为尽可能还原古镇风貌,绿城管理决定复刻原长安街牌楼,并特别邀请到了梁思成大师的学生及传承人担纲设计,前后共论证7次才最终定稿。委托方河北国源地产也从最开始的不解、无奈,最后转向支持——在绿城管理的身上,他们看到了对品质的追求以及对项目的信心。

绿城·石家庄诚园入园牌楼实景图

而为了保证设计理念落地,绿城管理又邀来了曾参与故宫、颐和园、中南海修缮的“国匠”北京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为牌楼施工。开放日现场,河北国源集团董事长王计国对绿城管理的高标准严要求进行了致谢,“我们由衷地意识到,与绿城管理合作,不负这片土地,不负品质初心。”

  品效同向,共识共建

随着“房住不炒”政策的反复强调以及“三条红线”的颁布,中小地产企业的生存压力进一步增大。在市场容错率更低的当前,把建房子交给专业代建企业成为许多中小地产企业的选择。

在许多人看来,追求品质所导致的周期延长会导致效益受损,尤其在当前下行的市场环境下。对此林三九并不认同。“品质永远是王道,只有好的品质才能让产品穿越行情,立于不败之地。品质是效益的基础,两者是同向的,只有把品质做好了,效益才有保障。”

林三九也表示,在绿城管理发展中,委托方提供了强力支持。对于绿城管理而言,想要打造一个优质的精品项目,一定离不开委托方的支持与配合,只有绿城管理与委托方齐心协力、共建共享,才能实现品质目标。

以绿城·石家庄诚园为例,从设计到施工,绿城管理始终以品质为基石,施工过程严控质量安全标准,先后获得了石家庄市“五星级工地”、“双创示范工地”、“绿城管理第三方飞行检测TOP10”等荣誉。这样的匠心品质也获得了业主的认可,项目均价相较周边其他楼盘溢价20%-30%,热销石门。

  绿城·石家庄诚园实景图

在林三九看来,品质理念趋同是绿城管理与委托方共建共赢的前提和必要条件,在此基础上,合作中双方不会产生原则性分歧。对于一些细微问题,绿城管理也会坚守标准,尽力做到更好,以品质树立口碑。

“安全与质量是企业的底线,忽视品质的委托方一定不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林三九这样说。绿城管理曾签约一个位于成都的项目,但在施工单位的选择上出现了重大分歧,委托方推荐的单位经绿城管理考察无法达到标准,触及了品质红线。项目负责人与委托方再三沟通仍无法改变对于施工单位的选择,最终选择了解约。

以绿城Master精神共筑梦想

品质是绿城管理的坚守,落实品质需要整个团队齐心协作,因此绿城Master是一群人,而不是一个人。在林三九看来,绿城Master必须具备客户意识,能换位思考,从客户的角度去观察问题;在这之上,绿城Master更要具备践行品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的专业能力,并愿意沉下心去,持续学习充能,深入钻研。

在绿城管理268个项目中有着成千上万的“品质控”,他们践行着绿城Master的理念。温州江心明月项目土建工程部副经理林智,坚持从业主和委托方角度出发,通过反复打磨图纸、优化设计,在消除了潜在使用隐患同时,为委托方节约成本540多万元,用行动兼顾了品质与效益。

绿城乐居工程管理部经理吴蒋航和团队伙伴负责杭州保障房建设,在项目执行中,从设计到营造,全程严格落地绿城管理管控标准,坚持以营造绿城豪宅的品质要求,为原住民打造美好居所,践行了高品质的承诺。

在绿城管理,类似林智和吴蒋航一样坚守一线的绿城Master践行者还有许多。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下,这种根植绿城管理基因的理念持续生长,引领团队坚守品质底线、以质取胜。

绿城Master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也是一种品质至上的坚守。上下同欲者胜,未来,在绿城Master带领下,绿城管理也将持续秉承“管理创造价值”理念,深耕品质,赋能行业。

相关新闻:

“知微建著”官宣 绿城管理谋划价值观驱动代建生态

邯郸复兴区今年安排重点项目103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