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过于低调的历史名酿,老白干重现百年前冀酒荣光

时间:2018-08-29 18:2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2018年世界烈酒大赛(2018 Global Spirit Awards)宣布了本届赛事的最高奖获得者——衡水老白干。对于海外市场而言,衡水老白干是一个相对陌生的品牌,此次斩获大奖令西方酒界颇感意外。
随后,海外百余家权威媒体纷纷跟进报道,衡水老白干——这个千年历史传承的酒类品牌凭借其独特的香型口感,不仅俘获西方主流品酒大师的味蕾,也让海外消费者看到了低调百年的冀酒辉煌。
作为全球蒸馏酒领域的顶级赛事,2018年世界烈酒大赛评审委员会由18位经验丰富的烈酒大师组成,其中包括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的创始人、美国顶级蒸馏酒专家Steve Beal等。而衡水老白干代表中国白酒品类在大赛中夺金,再次彰显百年前的历史荣耀。
 
冀酒出海,百年前巴拿马博览会已夺魁
1915年,美国政府为庆祝巴拿马开通运河,在旧金山市举办了“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世博会前身)。博览会历时9个半月,参观人数超一千八百万,规模空前。据央视新闻东方时空报道:中国白酒衡水老白干在此次盛会中夺得赛事最高奖——甲等大奖章,而与其同台参赛的茅台仅获得了二等银质镀金奖章。
 
 
转眼一个世纪,衡水老白干再次凭借一贯的佳酿品质,荣登2018世界烈酒大赛冠军宝座。在18位国际烈酒专家的评定下,从数百款名酒中杀出,衡水老白干的两款产品最终夺得大赛最高奖——双金奖,其中衡水老白干1915更获评为“全场最佳”。
俘获“国际胃”的秘密,地缸发酵酿造独特香型
 
 
与其它香型白酒相比,衡水老白干倍获国际认可,主要源于其口感上甘冽清雅,没有混杂其它浓郁的味道。海外品酒专家对衡水老白干的评价,也类似于国内消费者普遍反映的“口味醇柔,饮后不上头,隔宿不留醉”。这些独特之处都与地缸发酵的酿造工艺密不可分。
衡水老白干选用地缸作为发酵容器,一方面可以保证发酵温度恒定;另一方面可以有效地隔绝杂质及有害微生物,使杂醇油(造成饮酒上头的主要原因)含量极低,仅为原国家标准的十分之一,远低于酱香型白酒。酒质更加纯净,让衡水老白干具有饮后不上头的优点。
 
除此以外,衡水老白干取自衡水湖500米以下深层无硬度地下水,用优质东北高粱作为原料,再经过装甑蒸馏、分段掐酒、分级贮存、勾调等一系列酿造步骤,最终才得以酿出这醇香清雅,口感独特的老白干香型。
不忘匠人初心,传承中国白酒文化
早在公元104年,衡水的酿酒工艺便已具规模;到了明代,名声更旺,即正式定名为衡水老白干。元朝画家王冕曾称赞老白干“衡水烧锅到处是,琼浆玉液日夜流,来到此地不喝酒,枉在世上走一走。”按年代来计,衡水老白干迄今已经拥有1800年的悠久历史。
千年沿袭下来的冀酒品质,离不开酿酒师傅的代代传承。衡水老白干的酿造工艺十分复杂严密,从原料到成型需要经过几百道复杂工序,且每道工序均有严格的工艺要求和操作技法,已被收录于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当下,中国的历史文化对世界影响愈发深远,衡水老白干以匠心独运的技艺,持之以恒的态度,坚持不懈的精神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白酒文化的千年传承,让中国白酒一次又一次地站在世界的舞台。

相关新闻:

石家庄电网新能源发电创历史新高

7.25亿吨!前8月河北港口货物吞吐量再创历史记录

上半年社会化物流同比增长152.67% 低调苏宁云商亮剑了

乐凯集团上半年营收突破30亿创历史最高水平

五万客流创历史新高 北京(园博园)新春灯会点亮元宵节之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