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晋州市选派120名干部到清华复旦浙大研修学习

时间:2018-08-27 17:3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立足未来储备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晋州市选派120名干部到清华复旦浙大研修学习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晋州市着眼于今后五至十年发展的干部需求,以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需求、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干部个人成长需求为导向,通过公开考试,综合年龄、专业、学历、潜力、实绩、培养方向等因素,精准选拔12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清华、复旦、浙大参加研修学习,为晋州未来发展储备高素质专业化人才。

三期研修班分别由清华大学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上海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承办,从6月11日至8月24日,每期学时为三周,学习内容包括城建规划、金融管理、供给侧改革、县域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制度建设、新农村建设等专业课程,以及党性教育、国家政策方针解读、干部心理压力管理、突发事件应对等课程。授课教师既有大牌名师,也有长期在相关领域工作、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人员。教学形式既有专题讲座双向互动答疑解惑,也有现场教学启发思路。

晋州市委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培训,亲自参加研修班开班仪式,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与殷切期望。有关领导在培训期间看望学员,并和学员一起听课,参加现场教学。学习期间,晋州市委组织部派专人盯班,负责学员生活与学习,成立了班委会和学习小组,明确班委职责,建立班级微信群,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同时,把学习情况、学员感悟、收获体会等内容不定期编发专题简报,评选出优秀学员,提高了学员的参与性和积极性。学习结束,每名学员都结合晋州实际和本职工作,写出体会和感悟。

培训结束后,晋州市通过召开学习报告会、专题研讨会、总结汇报会、撰写学习体会报告等活动,加快培训成果转化。学员感受了顶尖学府的人文气息,清醒地发现了自身的短板和差距,开阔了视野,拓展了工作思路,更新了发展理念,明晰了晋州经济社会发展蓝图,表示要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落实到工作中,主动作为、加大干劲,为建设“幸福梨乡、魅力晋州”作出新贡献。学员们返回工作岗位后,纷纷以专题研修班为契机,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开展学习讨论,重新制定三年工作计划,细化具体措施,凝聚发展共识,形成了推动晋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合力。(记者张静雯 通讯员周文东)

相关新闻:

注意!石家庄2房企有问题,买这个楼盘要当心!

黄石高速藁城至石家庄段进行改扩建

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8月31日开始报名

石家庄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召开

全省首例“个贷不见面”15分钟完成放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