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固安提速“全球技术商业化中心”建设

时间:2016-11-23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

“固安是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太库重点关注的地区,太库固安将联动全球资源,全面推动京津冀地区创新产业发展。”太库科技全球CEO黄海燕说。在太库固安新材料孵化器开业现场,太库及合作伙伴华夏幸福与大连理工大学(营口)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太库科技国际技术商业化中心、太库科技—国际第三代半导体众联空间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多方将携手深度对接产学研资源,搭建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平台,吸引高端人才到固安创新创业,为固安产业新城新材料产业发展提供产学研全方位支持。

据介绍,太库科技是一家专注于孵化器运营管理和科技创业企业动态成长的机构,目前已在北京、上海、深圳,以及美国硅谷、韩国首尔、以色列特拉维夫、德国柏林等地建立实体孵化器。而在京津冀协同创新方面,太库已经实践出一条“孵化在北京、产业化在河北”的协同创新发展道路。截至目前,太库在京津冀地区已有北京中关村、固安、香河等孵化器开业,太库大厂孵化器即将开业,布局日趋完善。

“中国已成为全球制造基地,新材料作为各类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基础和先导,其技术突破和进步一直是引领各项产业快速发展的基石,新材料已成为支撑中国制造的基础行业。”太库固安新材料孵化器负责人介绍,全国各地都在重视新材料技术及产业化的发展,近年来固安产业新城新材料产业迅猛发展,已形成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集群。10月21日,总投资近300亿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6代AMOLED项目在固安高新区开工,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先进的新型显示产业基地。

据悉,太库固安新材料孵化器将精确把握科技与社会发展的脉搏,把新材料产业作为战略性支撑产业。该孵化器落户清华大学重大科技项目(固安)中试孵化基地后,将通过全球资源和项目的联动,构建起新材料产业“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的完整产业链条,助力固安高新区打造全国乃至国际新特材料企业集聚高地。

在太库固安新材料孵化器开业当天,还开展了第三届“硅谷市长中国行”活动。固安县政府、美中硅谷协会、华夏幸福、太库共同签订了《美国硅谷市长固安行战略合作协议》,并同期揭牌成立了固安—硅谷创新创业联合办事处。

相关新闻:

河北工业园助力首都国企产能疏解和转型

津冀百种美食年货进京 名牌美食好吃不贵

廊坊人社局:提升服务精准度帮扶企业发展

农发行文安县支行前10个月发放支农贷款4亿元

河北省林业系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将持续到明年3月份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