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小学门口售卖“三无”水晶泥 家长期盼相关部门快治理

时间:2016-11-16 17: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最近一段时间,家住石家庄市长安区的陈女士发现上小学一年级的女儿总把几块彩色的东西拿在手里揉,有时候还会弄成薄片敷在脸上玩。“可是没几天,我女儿就出现了恶心、食欲不振的情况,我怀疑跟这个彩色的东西有关系。”陈女士说,这种彩色的东西叫水晶泥,好多小学生都在玩,但是市场上好多水晶泥是三无产品,万一有毒有害,对还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们影响很大。那么,情况到底是什么样呢?为此,记者展开了一番调查。

11月9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了广安大街小学,在路边一个摊位上找到了陈女士所说的水晶泥。水晶泥只用塑料袋包装着,包装外面只贴着一个图片,图片上除了标注着一行“水晶泥”以外,没有其他任何的说明,生产日期、质量合格证和生产厂家等都没有。水晶泥一包售价5元,一共有10种颜色。

记者买了一包,拆开包装后能闻到一股水果香味和胶味,拿在手里感觉很冰凉,不粘手,可以捏成各种形状,可塑性很好。当记者问到这里面是什么成分时,老板只说,他也不知道,反正现在小学生都喜欢玩这个,来他这里买的小学生很多。

随后,记者又在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见到了水晶泥,水晶泥被装在了塑料盒子里,塑料盒子被做成了柠檬、苹果、猕猴桃、橙子等各种形状,看上去非常有趣,很吸引人。“买水晶泥的大多是小学生,但是还有一些初中、高中生。” 文具店老板说,水晶泥早就在孩子们之间流行起来了。

记者又走访了几个小学,发现门口商店几乎都在出售水晶泥,而大部分水晶泥都是三无产品。记者在几个小学门口随机采访了几位小学生和几位家长,其中一个小学生告诉记者,班上有很多同学都在玩,老师禁止在学校玩,就带回家玩。“水晶泥可以吃,还可以敷在脸上玩呢。”一名小学生说。而多位家长也表示很无奈,虽然多次禁止孩子玩水晶泥,但是孩子依旧会偷着玩。给孩子零花钱是想让他们买一些文具和书本,没想到孩子们会买这种三无产品。学校门口三无产品越来越多,分辨能力不强的孩子好奇心很重,都会把钱花在这些三无产品上,万一有毒有害,对还在生长发育期的孩子们影响很大,希望有关部门查处这些三无产品,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环境。(记者 田思雨)

相关新闻:

石家庄有了公益大书房,市民可享零门槛阅读服务!(图)

李敬泽《咏而归》读书分享会在石家庄举行

终于等到你!石济高铁开通运营 衡水迈进高铁时代

中国人寿走进校园宣传普及金融知识、防范非法集资

河北省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的医联体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