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正文

新疆拜城县境内天山支脉发现一条神奇大峡谷

时间:2016-11-23 17: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疆拜城县境内天山支脉发现一条神奇大峡谷

新疆拜城县境内天山支脉发现一条神奇大峡谷

新疆拜城县境内天山支脉发现一条神奇大峡谷

峡谷两旁的山崖如腾飞的火焰

新疆拜城县境内天山支脉发现一条神奇大峡谷

徒步爱好者探游新发现的大峡谷

央广网拜城11月2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拜城台记者崔玉永)近日,位于新疆拜城县境内天山支脉却勒塔格山山脉内一条神奇大峡谷,被户外徒步爱好者发现,峡谷内山势险要,景色优美,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这个峡谷为西北东南走向,全长约6公里。从拜城县城出发,沿省道307线西行约60公里,在拜城察尔齐雅丹地貌附近左拐下戈壁滩,南行约8公里就是峡谷的入口。峡谷入口非常宽敞,但顺着峡谷往里走,越走越神奇、越险要,而且不时有其他分支在峡谷内出现,如同迷宫一般,户外徒步爱好者把这条峡谷称为察尔齐大峡谷。

峡谷的山体以红色岩石和粗砂砾石组成,其间夹杂着其他色调的条纹或色斑,使峡谷变得斑驳绚丽,熠熠生辉。远远看去,在砖红色的主色调映衬下,整个峡谷两旁的山崖如腾飞的火焰。拜城县户外徒步爱好者宋雪梅说:“我第一次来到大峡谷,感觉一下,大峡谷给人感觉,让人心情真的很舒畅,出来徒步让我的生活更美好,真的是减轻生活很多压力。”

察尔齐峡谷内山体高大雄伟,山坡陡峭,峡谷时而细长,时而宽阔,有的时候一个人只能勉强通过。峡谷的山体、岩层有的波状起伏,有的弯曲断裂,有的凹凸相间,纵横交错,峰峦叠嶂,形态奇异。河南户外徒步爱好者刘金池说:“这里的风景确实很好,这样既健康了身心,也锻炼的身体,也游览了新疆的大好河山,这里的风景确实,风景如画,雅丹地貌确实是新疆的一大景色。”

在山水的冲刷和风力的作用下,峡谷两旁的山体被侵蚀和雕刻成各种奇特造型,有的像骆驼,有的像乌龟,有的似虎豹,有的像猴子,无不惟妙惟肖。由于山中富含铜、铁等矿藏,峡谷附近有处古代冶炼遗址,更为峡谷增添了许多古老和神秘的色彩。拜城县户外徒步爱好者谢娜说:“感觉这个雅丹地貌非常壮观,非常神奇,鬼斧生工,大自然的风景非常美丽。”


相关新闻:

民航局发文严控航班正点率冬春航季起调整航班结构

图解:2017“国庆+中秋”假期 怎么拼假才能玩的爽?

交通部要求十一期间落实停车休息规定:违者停运

公安部门向旅游交通乱象亮剑 曝光公路旅游客运乱象

雷雨频发季节航空延误险到底该不该买?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