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河北新闻 市场动态 正文

百度外卖深化高端品质路线 打造多方共赢生态

时间:2017-09-25 18: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百度外卖举办“新秋好食节”大型促销活动,用户使用百度外卖APP点餐并支付,即可享受满30减15、满50减25、满80减45的超大优惠力度满减活动。举办优惠力度如此巨大的品牌促销活动,不仅是百度外卖为了抓住消费者“金九银十”活跃消费心态之举措,更是在与饿了么合并后的一次有力发声:合资不合品牌,百度外卖依旧给力!

百度外卖与饿了么达成合作后,宣布实施双品牌战略,百度外卖依然走着自创立以来便坚持下来的高端差异化路线,重点迈进高端白领市场。百度外卖能够有如此“任性”的坚持,与其拥有强大的配送能力与大量优质的商家资源密不可分。

在近年互联网发展浪潮当中,网络外卖行业是最主要的风口之一,更是O2O这个巨型风口下成长并完善起来的规模级产业。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有两个起着决定性作用的因素:配送和商家资源。这两个因素虽是互联网外卖最基本的两个要素,但抓住了这两个“命脉”,才能在这纷繁复杂的市场当中立于不败之地。快捷的配送以及有保障的优质商家资源,是外卖品质化的第一步,同时也是未来外卖行业发展的正确方向。

不破百度外卖高效配送领先行业

在互联网发展的今天,只有技术的推进才能带来绝佳的生产力。百度外卖依托于强大的互联网技术支持,通过人工智能将餐厅出餐时间大数据汇集起来,同时又具备优秀的LBS定位技术,精确地抓取用户与配送骑士的精确位置,通过数据的高速运算,计算出送餐效率最高,派单数量最多的配送路线。

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和定位技术,百度外卖开发了有自主学习能力的智能调度系统,实现配送的持续更新化。如此便可以优化智能路线因诸多因素导致的识别障碍,在运行中进行自我调整。通过这样的智能技术的支持,百度外卖配送准时率达到了98.78%。高效快捷的配送,不仅大大增加了用户满意度,更加多了骑士配送的订单量,同时也增加了商家的出餐量,这样就形成了平台、配送、商家共赢的利好局面,对未来外卖领域体系化的建立,有极大的帮助。

互利共赢百度外卖布局全品类生态

在外卖体系中的另一大因素——商家资源,同样也是影响行业走向的重要支点。外卖平台作为链接商家和用户的中介服务机构,不仅要保证高效的配送,还要通过严格的审核制度,排查平台上商家的诚信身份认证、餐饮服务资格、卫生状况等要素,以此保证平台中提供餐品和服务的商家是货真价实的“品质商家”,使得用户能够更加放心的挑选。

在这一方面,百度外卖始终坚持着“品质化”的筛选原则:要求入驻商家“亮照亮证”,确保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卫生。作为服务平台,当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又因特殊原因无法联系商家赔偿,百度外卖会为消费者进行先行赔付,确保每一位消费者的利益不受损害。另一方面,作为服务平台,百度外卖不仅要为订餐的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品质服务”,更要为入驻商家带来更多利益。百度外卖越来越清晰的品质化标签,同样也为入驻商家带来了大量订单。从商家的角度来看,百度外卖的系统化体系同样充满共赢点。

目前,百度外卖已经开始将创新性的配送技术运用于同城物流配送的业务当中,向“全品类”方向拓展。百度外卖将物流平台开放,不仅是自我品牌发展的战略性步伐,更是建立O2O全产业链生态的布局性举措。未来百度外卖将继续坚持“品质外卖”的品牌定位,同时在技术上不断自我刷新,使智能配送更加完善。同时加强入驻商户资源的筛选与监管,与更多优秀的大品牌展开合作,不仅丰富了平台资源,提高了用户体验,同时也与商户的利益链条接轨,形成更大规模的O2O服务平台生态体系,真正实现了共同发展,互利共赢的局面,形成外卖平台发展的全新模式。

相关新闻:

浪漫经济难两全?百度外卖带你畅享金秋好“食”光

百度外卖坚守品质 大手笔优惠乐嗨新秋好食节

高端市场争夺战蔓延 外卖平台该如何撩动白领人群“饭瘾”

百度外卖服务品质升级 美味都半价金秋送“壕礼”

美丽河北 一路有你”百度盘古精准扶贫——彩虹桥计划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